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江宁3个村解封,村民说“太开心了”
2021/08/13 13:58  现代快报+ZAKER南京  

  现代快报讯(记者 李楠 / 文 何刘 / 摄)" 听到解封的消息,非常开心。" 南京江宁区湖熟街道庄上村村民张士根激动地说。8 月 12 日,湖熟街道周岗社区庄上自然村、张巷自然村,尚桥社区焦东自然村宣布 " 解封 "。封闭近 21 天的村民,终于能走出家门,伸伸懒腰,与许久未见的邻居打声招呼。

  △解封的村民走出家门

  解封的村民脱口而出 " 太开心了 "

  8 月 12 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庄上自然村,村子里十分安静,村子只保留一个出入口,两名民警身着蓝色隔离衣,头戴隔离面罩,在防疫值守点执勤。

  △庄上自然村卡口

  当志愿者手持小喇叭,在村子里向大家宣布解封的消息后,庄上村村民张士根激动地说:" 非常开心!" 他曾是庄上村的村长,张士根这次也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当中。封闭期间,周岗社区将居民的生活物资运送到村口后,就需要张士根等志愿者,再帮忙将其送到每家每户门口。

  据悉,7 月 24 日上午,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会议通报,从 7 月 24 日起,湖熟街道庄上自然村疫情风险等级为中风险地区。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庄上自然村现居住 94 名村民,已经过共 11 次单人单管核酸检测,检测报告显示均为阴性。

  江宁湖熟街道首个实施封控管理的自然村解封

  周岗社区的张巷村是湖熟街道首个实施封控管理的自然村。当天下午,张巷村也正式解封。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张巷村内实地居住人口 263 人,其中 80 周岁以上的 10 人,低保户 8 人,残疾人 7 人。疫情发生后,社区专门成立 6 支志愿服务队,全力为封控区域居民提供后勤保障,让村民安心放心。

  △周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杨平

  " 目前,张巷村所有居民已全部经过 11 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周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杨平说。

  △给村民的一封信

  虽然村子解封,但是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在解除封闭当天,周岗社区还为村子里的每位居民准备了一个爱心防疫包。爱心防疫包里有口罩、酒精消毒液、洗手液、儿童玩具、致村民的一封信等,体贴又暖心。周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杨平介绍:" 有很多居民家里有孩子,我们想给小朋友们发一个儿童玩具,丰富大家的娱乐生活。"

  解封不等于解防,村子进入 7 天过渡期

  周岗社区和尚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解封 " 不等于 " 解防 ",接下来,周岗社区和尚桥社区将继续加强村民健康监测、严格公共场所管控、持续做好环境消杀,确保如期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

  此外,三个村子仍将在原区域内继续实施 7 天过渡期管理,所有村民采取居家健康监测的模式。期间非本村人员不能进入,居民可以出家门,但是不能出村,可以有序活动,但是不能聚集。7 天后所有核酸检测结果是阴性后,就可以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就可以正常生活。

  同时,这两个社区也将继续做好环境消杀和垃圾分类管理;继续根据居民需求进行集中采购配送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做好居民的生活保障服务。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