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市秦淮区:大型公园广场全部封闭,小型公共广场24小时查码测温
2021/08/12 11:01  新华报业网  仇惠栋 胡明峰  

  交汇点讯 8月12日,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秦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秦淮区委常委还建军介绍,秦淮区现有大小开放式公共场所60余处,既有夫子庙、老门东、小西湖等特色街区,也有白鹭洲、七桥瓮等大型公园,市民广场、健身游园等居民休憩空间。疫情发生以来,该区按照市疫情防控要求,对不同类型场所采取了针对性的防控措施。

  该区对重点场所实行封闭管理。夫子庙景区、老门东街区的室内景点、景区室外区域全部关闭,对于仍需进出街区的留守商户和居民,安排景区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专人专岗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等措施。面积较大的14个公园广场实行全封闭管理,如月牙湖、东水关、白鹭洲公园等,用水马封闭全部出入口,张贴指挥部公告,派景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干部志愿者值班值守,禁止人员进入。

  该区对小型场所进行巡查劝导。对面积较小、没有明确出入口的场所,安排了71名园林工人,联合志愿者加强管理,查验苏康码、测量体温,督促市民佩戴口罩,日均查验苏康码1100人次,近半个月来,共劝导聚集人员200余起。由区城管局、安城集团安排人员加强路面巡查,依托网格化巡防机制,及时发现广场舞行为并劝阻制止。截至目前全区城管系统出动583人次,发现并劝阻秦淮河沿线、东华门遗址公园、水西门广场等10余处广场舞行为93次。

  由秦淮区疾控中心统一安排,该区对开放式公共场所出入口、食堂餐厅等重点区域,对座椅坐凳、扶手栏杆、垃圾桶等使用率较高的公共设施,以及其他有可能产生病毒滞留和传播的设施或区域,按管控规定进行消毒;公共卫生间门把手、隔板、盥洗设施等游客直接接触部位进行重点消毒,配置消毒洗手液、消毒水等供游客使用。提高消杀的频次,坚持每天早、晚各一次全面消毒,目前已累计出动消杀人员1014人次,消毒面积62.5万平方米,使用消毒药水280.6公斤,垃圾箱消杀766次、消毒健身器材280次。

  秦淮开放公共场所多,人员容易聚集,给疫情防控带来一定风险。还建军呼吁,广大居民朋友落实好“少出门、不聚集”的防控要求,共同筑牢疫情防线、守护美丽家园。

  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胡明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