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五朵金花”在抗疫一线绽放
2021/08/07 22:28  新华报业网  管鹏飞  

  交汇点讯 “你好,请打开苏康码”、“你好,请配合测量体温”、“你好,请下车登记一下信息”。连日来,在南京高淳区淳溪街道戴村、南湖社区,无论是值守卡点、核酸检测现场,还是小区楼道,都有她们并肩作战的身影,大家亲切地称赞她们是疫情防控一线上的“五朵金花”。

  生活中她们是好姐妹,工作中她们是好战友。无论是从环境大整治、到垃圾分类、还是到疫情防控,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责任和担当。她们是戴村、南湖社区网格员段月玲、王琴、许叶娟、李玲、陈福娣五姐妹。

  “你好,请问你是居住在如意山水×栋×零×的住户吗,我是如意山水的网格员,我要跟你核实一下你的行程信息。”正在打电话的是如意山水段月玲。说到段月玲,她可是出了名的“大嗓门”,“十里开外”都能听见她那爽朗的声音,之所以变“温柔”,那是因为连续几天高负荷的电话核实嗓子发炎了,尽管这样,她还是坚持“带病”上岗,社区书记看到了劝她:“小段,你的嗓子哑了休息一下吧,多喝点热水。” 段月玲听到了说:“书记,你们都已经好几个晚上没有休息了还在电话核实信息,我晚上都还休息到了,我能行的。”

  什么是默契,默契就是电话一头话刚出口,另一头就已经知道她的任务来了,并以最快的速度帮你把事情解决了,她就是许家安置区的90后网格员许叶娟,刚开始做网格员的时候,她很害羞,有时候做着做着就打“退堂鼓”了,因为她觉得“太难了”,在社区的鼓励下,她渐入佳境,熟能生巧,现在许家安置区只要一提起许叶娟,都亲切地喊她“眉头”,在第三轮全民检测中,有很多老年人在家无法到淳辉中学做核酸检测,当时她在淳辉中学当志愿者,当她得知,需要志愿者陪同上门时,她主动当起了驾驶员,当医生上门做核酸的时候,有些老年人极其不配合,死活张不开嘴,医生与子女怎么说都不行,眼看着他子女要“爆发”,许叶娟立刻蹲下,温柔的对老人说:“爷爷,不要怕,医生用棉签在你嘴里扫一下就行了,不会对你造成伤害,爷爷你要配合一下,待会你看到我手指一指,你只要张开嘴就可以了。”在许叶娟指引下医生成功地帮助老年人完成了核酸检测。

  “加油,还有三栋楼房敲门宣传了,坚持到底就是胜利,”王琴一边擦着汗一边跟搭档李玲说。“咱们可省钱了,人家花钱出汗,我们不用花钱,就能把汗排出来,”李玲笑着回应道。而陈福娣则已经累得不想说话了,她们一边调侃着,一边拖着疲惫的双腿,一户户地敲门,进行疫情防控的宣传,当她们把如意山水东区600 多户人家全部发放完《致居民的一封信》已是深夜12点。到家刚准备休息,接到社区一个电话,她们又快速地回到了社区,进入了新的“战斗”中,电话核实信息,协助居民黄码“黄码”转“绿码”,帮助在外的居民“答疑解惑”。等五姐妹忙完时,东方已“吐白”。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管鹏飞 通讯员 谷红娟 邢光理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