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大学首批录取通知书发出!新生们捐赠爱心书籍启动“光芒计划”
2021/07/10 21:47  新华报业网  杨频萍  

  交汇点讯 7月10日上午,南京大学举行了2021年强基计划南京市新生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14位新生代表来到仪式现场。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的毛子轩成为了2021年南大001号录取通知书的获得者。

  毛子轩毕业于南京外国语学校,录取在南大强基计划物理学专业。他从小喜爱物理,放弃了外语类保送生资格和其他高校,坚定选择南大强基物理学。“我觉得我和南大有一种缘分,之前参加物理竞赛时,实验培训和实验考试都是在南大,来过南大很多次。”谈及为什么会选择物理专业,毛子轩告诉记者,初中刚接触物理这门学科时,就觉得特别感兴趣。“在我心里,物理一点也不枯燥无聊,而是充满了生命力,值得我去不断挑战,所以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物理学专业,期望未来在这一领域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现场,毕业于南京大学金陵中学的王越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受惠于南京教育高质量发展创新示范区建设带来的高端资源,王越从小就热爱古文字和中华文明,她在今年高考中以优异的成绩被强基计划汉语言文学专业(古文字方向)录取。“2021年春季,每周都有一位南大文学院的专家教授走进金中。比如徐兴无教授曾向我们提出今天我们为什么要读经典这样的问题,王彬彬教授也从周树人是如何变成鲁迅这样的问题,为我们展开鲁迅的形象,他们对我们的学业产生了指导和引领的作用,使我坚定了坚定学古文字学的信心。”

  颁发仪式现场还设置了新生拜师学业导师环节,新生代表纷纷向自己的学业导师献上鲜花。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吴浩东表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希望学生很好地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做自己擅长的事情。同时也鼓励学生劳逸结合,好好享受美好的大学时光。

  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中最为特别的环节,莫过于“光芒行动”的启动。今年,南大在录取通知书中号召新生开展“光芒行动”。新生们可以自愿赠送一本好书,给南京大学定点帮扶单位云南省双柏县的孩子们,送上鼓励和寄语,激励他们更好的成长。活动现场,南大副校长王志林与新生们共同启动了“光芒行动”,新生们纷纷送上自己心爱的书籍。

  “我送出的是一本《红楼梦》。”001号录取通知书的获得者毛子轩告诉记者,自己准备将一本《红楼梦》送给贫困地区的学生们。“平时学习之外,我也会阅读一些文学类书籍,所以送出一本《红楼梦》,希望收到这些书籍的同学,在学习理科知识的同时,也能接受一些人文熏陶,特别是经典名著的熏陶,这样对他们的全面发展有很大的好处。”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