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一笔一画总关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参事馆员书画展在宁开幕
2021/06/16 21:26  新华报业网  王慧  

  2021年6月16日,由江苏省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参事馆员书画展在南京图书馆展览厅开幕。副省长胡广杰出席并讲话。

  本次书画展以“风华正茂 初心如磐”为主题,共有100幅作品参展,包括58幅绘画作品和42幅书法作品,这其中约三分之二是新创作作品。展览现场,书法作品清新雅正,功力深厚,风格迥异;绘画作品山水花鸟,挥洒自如,情景交融。展出内容既有“铁肩担道义 妙手著文章 ”“人民就是江山 ”《水调歌头 • 重上井冈山》《七律 • 长征》等书法作品,也有《山高水长》《江南春早》《俯首甘为孺子牛》《天使》等绘画作品。 书画家们把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倾注在生花妙笔之端,把新时代的奋进精神和万千气象书写在尺幅天地之间,表达了对祖国的歌颂和对美好生活的讴歌。

  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萧平在两个月前,跟随省文史研究馆到高淳等地进行采风,他表示,不少馆员虽已是耄耋之年,但仍满怀激情,画了一张又一张,写了一张又一张,表达出了对党的真挚感情。“我们初心不变,仍然希望用画笔创作出更多新作品,发扬中华书画优秀的文化传统,更好地为社会、为党、为祖国、为人民服务。”

  今年90岁的著名工笔花鸟画家、江苏省国画院原副院长喻继高也来到了展览现场,他在参展的《新春雅韵》《牡丹银雉》两幅作品前动情地说道:“ 我从小就生活在农村,对一草一木、一景一物都有深厚的感情。看到大家喜欢花鸟,有时候就用笔画下来,渐渐走上了绘画这条路。这两幅作品选择了鸽子、牡丹、雉鸡等意象,寓意吉祥,表达了对盛世的讴歌和祝愿。”

  据悉,本次书画展为期一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慧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