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全省首家!南京这家企业享“休眠”政策红利
2021/04/13 11: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南京汇睿通科技有限公司在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了企业休眠,这是《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在全市探索开展企业休眠工作的通知》出台以来,南京市首家享受“休眠”政策红利的企业,也是全省首家享受红利的企业。

  “我们公司去年受到疫情冲击,经营遭遇困难,房租压力挺大的。”南京汇睿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惠女士说,“我老公的公司去年忘了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后银行都不批我们贷款,所以一直很担心我这家公司退租后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前几天在新闻中听到市场监管局可以为企业办理休眠,而且休眠的企业不会因为住所无法联系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新政策为我们公司生存发展解决了后顾之忧,真是来得太及时了!公司还是有很多资源的,我们通过休眠能够稍作休整,一旦有合适的市场机遇,还可以立刻申请解除休眠,恢复生机再出发!”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保市场主体力度,为企业纾解困难,今年3月起,南京市市场监管局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在全省率先探索开展企业休眠工作。针对企业因短期内面临经营困难,需要暂停经营的实际情况,南京市市场监管局研究制定了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企业休眠工作措施,明确休眠工作的目标、内容、办理程序、后续监管和保障措施等。《通知》印发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相关宣传,加强对企业的业务指导,着力推动企业休眠工作落地落实。

  据了解,企业决定暂停经营,且在此期间不发生任何交易的,可向市场监管部门申请休眠。休眠企业不得以企业名义从事经营活动,单次休眠期限不得超过2年,企业可多次申请休眠。对于休眠企业,市场监管部门在实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时,不因通过登记住所无法联系将其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休眠政策为企业留下了更充足的生存发展空间,下一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指导和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加强对工作实施情况的跟踪评估,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提升服务水平和监管效能,为创业创新增活力,为市场主体添动力,为高质量发展强动力。

  交汇点记者 洪叶 许海燕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