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发出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2021/04/12 21:45  新华报业网  

  跨省也能办营业执照?

  是的!

  近日,南京发出

  首张“跨省通办”营业执照

  仅三天时间

  一位安徽经营者就在南京办了

  一张池州的营业执照

  近日,在南京出差的陶某在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服务窗口,拿到了登记机关为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营业执照。这也是南京市市场监管局颁发的首张“跨省通办”的营业执照。

  陶某想在老家安徽池州开办一家公司,但近期他一直在南京出差。如果要回老家办营业执照,实在费时费力。于是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了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得知陶某的想法后,主动与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联系,决定通过“跨省通办”为陶某办营业执照。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指导陶某通过安徽省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平台在线申请公司设立,并帮助打印了公司设立申请材料。在陶某和王某完成申请材料签署后,工作人员当日即将申请材料邮寄至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管局。三日后,陶某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领取了池州某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

  “跨省通办”是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是为建设服务型、智慧型政府固根本、利长远、稳预期的善政。2020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提出140项全国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清单。南京紧紧围绕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落实,全力在强化跨区域业务协同、打破时空阻隔、优化服务方式、丰富办事渠道上下功夫。

  下一步,南京市将继续强化前端服务,细化工作流程,固化改革成果,逐步拓展“跨省通办”的服务事项,不断优化“全程网办”“帮办代办”工作模式,全力营造高效便民和高满意度的营商环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洪叶 许海燕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