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仙林马拉松开跑 1.1万名跑友相约紫东
2021/04/11 10:31  新华报业网  

  4月11日上午8点,以“科创紫东活力仙林”为主题的宁波银行2021南京紫东·仙林半程马拉松,在栖霞区羊山公园活力开跑。一条21公里的山水城林锦绣路,向跑友们展示了仙林优质的人文生态环境和独特的城市魅力。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指导,南京紫东核心区管理委员会、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南京市仙林大学城管理委员会主办,南京市栖霞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南京市仙林大学城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南京魔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近两年,仙林陆续改造道路景观,提升生态公园,整治水体山体。去年,羊山公园经过景观提升改造,由郊野公园变身为紫东城市中心公园,大片的绿地、开阔的湖水、风光旖旎的林阴路……让人仿佛置身在缤纷多彩的自然仙境。当天,选手们从羊山公园西门起跑,途经仙林湖公园、九乡河生态公园,沿着文澜路一路领略仙林的生态美景和各大高校的风采,感受仙林的青春活力。值得一提的是,为响应绿色环保理念,仙马还将环境保护与马拉松文化融合,专门招募了40名Plogging“拾荒慢跑”跑者,这40名跑者随身携带垃圾袋,在慢跑的间隙拾起沿途的垃圾,一边燃烧卡路里,一边美化环境。

  在赛道终点,20余位英气逼人的“仙马骑士”和清新靓丽的“仙马女神”为选手佩戴完赛奖牌,合影留念,让每一位冲过终点线的选手感受众星捧月般的热情。半程终点还设置了奖牌刻字区,为选手刻上具有纪念意义的字句,见证每一位完赛跑者专属的荣誉。

  自2017年至今,仙马先后获得中国田协颁发的铜牌、银牌和金牌赛事等级称号,今年又被“世界田径”正式列为标牌赛事,成功跻身世界级马拉松赛事行列,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展示地区城市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仇惠栋 邵丹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