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发布关于云南德宏州来宁返宁人员健康管理的提示
2021/04/01 20:00  健康南京  

  3月31日0-24时,江苏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1例为当日新增,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为意大利输入,在南京市定点医院治疗)。截至3月3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10例(其中境外输入79例),除6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外,其余均已出院。

  当日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截至3月31日24时,正在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的无症状感染者13例。

  目前,全省追踪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18112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7739人,尚有37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病例情况

  病例1:男,58岁,在意大利工作,3月25日乘坐NO946航班由意大利米兰飞往南京禄口国际机场,3月26日入关后受控转运至隔离观察点隔离医学观察,3月27日海关反馈其入境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即通过专用救护车转运至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当日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仍为阳性,被市级专家组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3月31日影像检查其肺部有炎症,经市级专家组订正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隔离治疗。

  病例2:男,88岁,3月25日乘坐NO946航班由意大利米兰飞往南京禄口国际机场,3月26日入关后受控转运至隔离观察点隔离医学观察,3月30日新冠病毒核酸初筛结果为阳性,当日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仍为阳性。即通过专用救护车转运至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影像检查其肺部有炎症。3月31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在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隔离治疗。

  关于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来宁返宁人员健康管理的重要提示

  为加强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来宁返宁人员的健康管理,切实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向广大市民提示如下:

  一、3月16日以后自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来宁返宁的所有人员应在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及单位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辖区做好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3月16日以后有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疫情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落实14天(自离开疫情地区之日起)的隔离医学观察,并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

  三、3月16日以后有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者能够出示包括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的离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人员,体温测量正常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以自由有序流动;对不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的,要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的可有序流动。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