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共话水情教育 秦淮河水文化讲坛开幕
2021/03/31 20:4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31日,一场以水情教育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水文化讲坛在江苏省秦淮河水利工程管理处开讲,拉开了该单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张加雪致欢迎辞,文化、教育、文博、传媒等领域的专家、领导以及党建共建单位的代表参加了讲坛。

  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的文化学者干有成,长期从事秦淮河水文化研究,编著《江苏水利瑰宝》、《江苏治水名贤》等众多水文化著作。作为本场活动的主讲嘉宾,干有成为在现场为水利职工进行了《水情教育与创新发展》主题文化讲座。此外,他还从水文化研究的角度对水情教育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

  讲坛还邀请到了南京市考棚小学校长袁塞从教育工作者的角度畅谈水情教育和校本课程有机融合的案例以及介绍考棚小学开展节水护水活动,评选首批“江苏省中小学生节水大使”的优秀经验;南京博物院文创设计专家连凯从水展馆的文化创新的角度畅谈了水情教育的可持续发展,作为紫金文创大赛博物馆创意赛的项目执行人,他鼓励更多的水利人参与水情教育的文创设计;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记者孔德信也就全媒体时代如何开展好水情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秦淮河水利人连续多年坚持走进学校、社区,向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开展水情教育志愿活动。江苏省秦淮河水利工程管理处党办主任左劲松说:“秦淮河既是南京的母亲河,又是长江的重要支流。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开展秦淮河水文化讲坛,也正是集结了社会各界和专家学者群策群力,共同把脉,为今后更好地开展水情教育打好基础。”

  近年来,江苏水利人在中央治水方针指引下,围绕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抓保护促发展、补短板强监管,“水文化讲坛”活动正是一次生动实践。

  通讯员 黄欣 左劲松 王开 张孟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邓晓琦/文 周天琦/视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