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小朋友们,南京海底世界萌宠零距离户外陪你玩
2021/03/29 22:15  新华报业网  金亦炜  

  交汇点讯 与企鹅近距离互动,同海狮玩顶球游戏,把手伸入水中触摸鲨鱼......3月29日上午十点半,南京海底世界的户外花园正上演一场“超萌系”的“海底动物亲乐会”。平日里隔着玻璃,在展馆内活动的海洋动物们走到户外,享受春光,亲近观众,吸引众多游客驻足参与。

  身穿“燕尾服”、迈着“小碎步”,两只企鹅跟着饲养员一摇一摆地学习走路。“电视里的企鹅都生活在冰天雪地里,今天25度的气温,企鹅不会中暑吗?”面对现场观众的提问,南京海底世界市场部工作人员邵颖介绍,它们是来自温带的洪氏环企鹅,生活在南美洲智利沿岸,完全能适应春季南京室外的温度,前两天还去玄武湖公园赏花了!据了解,两只企鹅分别是7岁的大个子和2岁的白毛,都是南京海底世界自主繁育的可爱宝宝。

  3岁的海狮麦迪身躯肥硕,却十分灵活。面对观众抛来的皮球,它拍打双鳍,快步向前,用鼻尖稳稳地将球接住,引来观众的一片喝彩。麦迪的饲养员告诉记者,麦迪是南美毛皮海狮,天性好动,不但会顶球,还会倒立、转呼啦圈等多项技能,并且很乐意和人互动,堪称人类的好朋友。

  “哇!海星摸起来软软的,凉凉的”,一位小朋友在“海洋触摸池”前发出感叹。活动现场,游客可以在饲养员的陪同下,感受指尖与海星、魔鬼鱼、寄居蟹、条斑竹纹鲨零距离接触的奇妙体验,用“手”探索海洋。

  除了海洋动物,活动现场还有花松鼠、垂耳兔、柯尔鸭等陆地萌宠与游客互动。南京海底世界相关负责人介绍,饲养员和专家团队会根据南京早晚的天气和温度调整动物们的户外活动时间。“亲乐会”中,企鹅和海狮每天定时定点来到户外,游客可关注南京海底世界公众号获知具体时间,陆地萌宠区和海洋触摸池全天都可参观。本次活动将持续到四月底,市民正常购买南京海底世界门票即可参加。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金亦炜/文 王悦谋/视频 邵丹/图 实习生 沈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