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中考直通车·灵丹帮你问丨官宣!南外仙林、金中河西……南京多所名校启动加试!
2021/03/29 20:28  新华报业网  葛灵丹  

  编者按:距离2021年中考越来越近,江苏各地中考安排如何?政策有何调整?初三学生该怎样复习?3月8日-9日,南京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简称“中考”)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名工作开始,中考大幕由此揭开,考生们也迎来了冲刺“倒计时”。为了进一步沟通家校信息,助力学生成长,新华日报全媒体科教新闻部开设“中考直通车·灵丹帮你问”栏目,系列式地发布江苏各市(南京为主,连线其他市)的中考招生政策、热点解读、高中招生、名校长说、复习指导、考试分析、志愿填报等相关内容,服务中考学生和家长的同时,做好数据分析工作。

  交汇点讯 近期,南京多所名校发布了国际班加试通知,时间聚集在4月中上旬,如何报名?有没有咨询会?考什么?灵丹帮你问!

  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

  南外仙林分校国际高中自主招生测试将于2021年4月18日(星期日)举行。

  有关安排说明如下:

  考试科目

  英语:笔试+面试,满分120分。(笔试60分钟,分值100分;面试10分钟,分值20分)

  数学:笔试,60分钟,满分80分。

  考试难度

  与中考难度相当

  考场信息

  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道136号南外仙林分校东区,北门入校。考生凭测试凭证与身份证进入考场。

  加试流程

  进校候考→英语笔试→数学测试→英语面试(分批进行)

  重要提醒

  凡需参加4月18日加试的考生均需加入南外仙林分校国际高中2021年招生咨询QQ群(群号820950939)

  测试凭证

  在南外仙林分校报名系统中完成网上报名并自行打印学校发送的测试凭证,加试当天请携带相关文具、测试凭证和考生身份证原件进校参加测试(尚未办理身份证的考生请及时办理,或携带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其他证件无效)。考试当天一律不予办理测试凭证。

  关于艺术特长测试

  1、艺术测试——美术类

  具有美术类艺术特长的考生需到校参加现场测试,作品交由专家组评审打分,分数划分为A、B、C三个等第。

  报名要求:请通过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填写4月18日美术测试申请。参加4月18日上午自主招生测试的考生均可以申请,申请截止时间为4月10日。(填写申请时需提供个人艺术简历)

  测试时间:4月18日上午10:20-11:20

  (美术测试之后再安排分批英语口试)

  测试要求:命题创作。

  美术类测试考场仅提供制图用纸,其它画材及设计类用具(如画板、画笔、三角板、圆规、剪刀、美工刀、胶水等)请考生自备。

  2、艺术测试——器乐类、表演类

  按测评组要求提交表演视频,由专家组评判打分,分数划分为A、B、C三个等第。视频的具体要求将于3月底通过官方渠道发布。艺术测试达A或B等第的考生,文化测试总成绩将有条件地获得加分!

  据介绍,对今年入学的新生来说,有一个好消息,他们可以直接入住国际高中“新家”。今年九月,南外仙林分校国际高中将整体搬入新校区。新校区坐落于南京紫东核心区,离老校区开车仅五分钟路程。校园功能设施齐全,大小教室近百间,有各类特色功能教室、运动场所,住宿方面,同学们四人一间宿舍,宿舍里自带卫生间、全部安装了空调。新校区充满了浓浓的国际范,设有人工智能创造中心、文创中心、辩论中心、戏曲中心、设计中心、学生发展中心等主题空间。

  特别提醒:2021年4月18日,南外仙林分校国际高中将进行加试,同时还将举办大型咨询会和学生展示活动,活动分为招生政策解读、学生及家长沙龙、现场答疑、选修课和社团展示等。

  咨询QQ群号:820950939

  咨询电话:025-85896206、84027918、84027977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

  2021年,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国际部计划于4月11日(周日)上午进行首场加试。

  一、报名方式

  1.加入“2021金中河西国际QQ群”:480158056,阅读“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国际部招生公告”了解国际课程和报名须知:

  (扫描二维码,加入招生QQ群,关注群内招生动态)

  2.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登记:

  3.进入QQ群预约来校审核材料。

  4.等待电话通知。

  学校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梦都大街60号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国际部招办

  招生办电话:025—86476026 、86476016 、86476035

  二、具体加试安排

  加试时间:2021年4月11日7:30-11:30

  加试地点: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国际部

  加试流程:①凭身份证或户口本从学校西门入校,请于7:40前到达;②家长至千人报告厅参加招生说明会(8:00-11:30),学生进入国际部楼领取准考证,依次编入考场;③7:45起整理考场,7:55播放考场须知;④8:00-9:00笔试,科目:英语+数学(中文出卷);⑤9:10开始分组面试;⑥面试结束后参观校园(预计12点前结束)。

  三、加试Q&A

  Q:是否可以不参加加试,只凭中考成绩录取?

  A:凡有意报考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国际高中课程的考生均须报名参加该校举办的自主加试,加试合格以上才可以凭中考成绩录取。

  Q:加试内容和难度?

  A:加试内容为数学(中文出题,初三难度)和英语(偏重词汇量的考察,有笔试和面试,初三难度)。

  Q:加试当天考生需要携带的物品有哪些?

  A:进入校门出示实时苏康码,配合门卫完成体温测量等防疫要求,规范佩戴口罩。考试当天考生须凭借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身份证件进入考场。请准备2B铅笔、黑色签字笔、直尺,请勿携带任何电子通讯设备,考场号和座位号考试当天到校获取。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国际高中将于4月3日开展国际部加试。加试成绩作为学校自主举办的入学考试,其成绩作为录取的重要依据。

  报名方式:QQ扫码下方二维码加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国际高中QQ群,群号:776800842,进群关注招生动态。

  学校地址:南京市建邺区太清路30号

  招生电话:13505149693 洪老师,025-87791358

  加试具体时间安排:

  1. 7:40 到校

  2. 8:00-9:30 英语笔试

  3. 9:45-10:45 数学笔试(中文卷)

  4. 10:45 英语面试

  学生加试同时家长参加项目宣讲,接受咨询

  加试常见问题:

  1. 想要报考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国际高中的学生都需要参加加试吗?

  凡有意报考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国际高中课程的考生均须报名参加该校举办的自主加试,其成绩作为录取重要依据;加试成绩优异的同学,学校将予以优录资格;加试成绩合格的同学,学校将予以预录取资格(具体优录/预录政策欢迎家长来校面谈了解);加试内容涵盖笔试科目(英语+数学),及英语面试,加试地点位于南京市建邺区太清路30号。

  2. 如何报名加试?

  扫码进入学校官方国高QQ招生群联系老师报名。

  3. 加试难度如何?该怎么准备?

  加试主要考查学生的学习能力及应用能力,中考所储备的知识足以应考,考生无需特别准备。除了笔试考察学生的英语、数学应用能力外,面试中将着重考察学生学习习惯、辩证思维、社会交往能力等综合素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葛灵丹

  策划 沈峥嵘

  相关资料来自各校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