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观察荐读 |新农人,新春耕;“溧水制造”花开岭南;城市田园,犁出栖霞好光景
2021/03/29 09:00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南京观察(第95期)

  【要闻】

  精彩试读>>>

  新农人,新春耕

  时至仲春,正是“索索缲车谷口闻,鸟催农事日纷纷”的春耕季节,南京的田间地头已是雨洗菜花黄,风吹麦苗绿。

  华夏农耕文明绵延千年,进入新发展阶段,农民有了不一样的定义。这片希望的田野上,一个特殊的群体被贴上了时代标签,他们共同的名字是“新农人”。这群有知识、懂技术、敢创新的80后、90后,远离都市,扎根乡村,用精品大米、有机蔬菜、新鲜鱼肉来实现人生价值。

  乡村振兴,关键在人。如何让有志青年在广阔天地中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怎样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用什么激发他们的创造性,蹚出农业现代化的新路子?

  近日,《南京观察》记者带着这些疑问,走进大田,深入塘口,探访农庄,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中找寻答案—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

  精彩试读>>>

  不到1%的产业做出100%的精彩——城市田园,犁出栖霞好光景

  阳春三月,郊游踏青正当时。南京居民不用出城,就可以体验“田园牧歌”。作为南京唯一“三业并兴”的主城区,栖霞区GDP里农业占比不到1%,却成了这个美好时节的 “流量担当”。

  放眼全域,无论是双主城拥抱下的“城中花园”、紫东核心区旁“最后的农村”,还是宁镇扬一体化的“桥头堡”,栖霞区的乡村版图不仅当下客流“飘红”,更是占据了城市长远发展的“战略要点”,成就了城乡融合发展的一抹亮色。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纵深】

  精彩试读>>>

  132亿元项目签约,3.6亿元新政奖励当场兑现——“溧水制造”花开岭南

  “前脚发布完新政策,后脚就让企业家上台领奖,溧水的营商环境不是说说而已。”3月26日,溧水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推介会“移师”深圳。尚未开始,一位企业负责人看着桌上的议程清单,发出感慨。

  随后的会议上,溧水制造业发展“新十条”对外发布,一批企业和新型研发机构负责人领到3.6亿元奖励,总投资132.78亿元的18个制造业项目现场签约。智能制造(大健康)产业园、汇业智能制造产业园、本川智能总部等项目均与溧水“五大名城”战略深度契合。

  2019年底获批南京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以来,溧水制造业“火力全开”。去年,溧水新签约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63个,全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2%。依靠制造业的强力托举,去年溧水GDP增幅位列南京第一,全省96个县(市、区)第二。

  进入试验区建设第二年,溧水远赴“中国工业第一城”深圳,扬帆起航。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关注】

  精彩试读>>>

  新街口街道一季度社零总额预计完成56亿元——消费“加料”,玄武煲出商业“靓汤”

  LV排队!GUCCI排队!桂满陇排队!APPLE STORE排队!哥老官排队……3月27日下午5点,周末的新街口商圈人潮汹涌,德基广场、艾尚天地、珠江路金鹰等商业综合体里挤满了年轻的面孔。一条条长龙,折射出城市强大的消费后劲。

  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中心区,是玄武区今年的“一件大事”,作为高端商业资源最密集的板块,新街口街道一季度力扛大旗——社会消费零售品总额预计完成56亿元,同比增长136%。这个数字与2019年相比,增幅也接近10%。在疫情影响依然存在的当下,这份“答卷”弥足珍贵。“释放核心商圈优势,提升消费辐射能级,玄武是南京的主战场,新街口是玄武的主阵地。”新街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巍表示,点燃“消费之火”,催热“商业温度”,既是主导产业升级的内在需求,也是服务全区战略的必然选择。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