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登高俯瞰一城烟霞,这场城墙樱花节带您一睹“烟绯金陵”
2021/03/19 22: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又到了一年一度浪漫的赏樱时节。3月19日,“花见城墙·樱约而来”2021年城墙樱花节“樱”约而至。

  据了解,2019年起,南京市加大环明城墙赏樱风光带建设,至今已在景区解放门至和平门沿线栽植了1800多株樱花,品种以染井吉野、河津樱、寒绯樱为主,形成解放门-玄武门段环湖路赏樱风光带,打造出独一无二的“樱染城墙,粉黛流光”的特色景观。

  本周末,玄武湖景区樱洲的十月樱、染井吉野等中樱将集中开放。至清明前后,杨贵妃、市原虎之尾、关山樱等晚樱品种陆续开放。

  今年的城墙樱花节达到历史最大规模。市民游客不仅可以登上南京城墙解放门,在城墙之上即可俯瞰一城烟霞,还能体验多彩的系列活动。

  南京城墙解放门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墙樱花节期间,景区联合南京全域旅游总入口莫愁旅游组织了系列活动。每天上午,樱花仙子为游客带来巡游表演;下午,举办樱乐会民谣专场。

  除了常规演艺,还将有数十位网红现场助阵、定制国风城墙主题照片等线上线下的趣味活动。

  此外,为本次城墙樱花节特别打造的艺术互动装置,则以樱花和猫咪为主题,在古老的城墙上一字排开,打造南京热门合影地。

  本次城墙樱花节将持续至4月5日。期间,成人票30元/人,优待票15元/张。景区开放时间为每天8:30-21:00。想饱览“烟绯金陵”美景的你不容错过。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