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为传递和平发声,南京“行前一课”讲师团成立
2021/03/18 18:24  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记者 徐梦云 / 文 施向辉 / 摄)3 月 18 日,紫金草国际和平学校 " 行前一课 " 讲师团成立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以下简称纪念馆)举行。讲师团的 40 名讲师,由来自 25 所中学的各科老师和 5 名纪念馆研究员共同组成,他们一起为和平发声。

  " 紫金草国际和平学校,是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与和平教育的创新实践,在全国是首创。‘行前一课’,坚持立足中国又面向世界,强调‘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突出‘世界记忆、家国情怀’,是纪念馆服务全市学校思政课建设的重要举措。成立‘行前一课’讲师团,标志着紫金草国际和平学校教师队伍建设迈出了关键一步。"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长张建军说。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长张建军

  紫金草国际和平学校项目负责人刘红艳介绍,目前南京国际班的应届生在出国之前都会到紫金草国际和平学校来进行 " 行前一课 " 教育。她说:" 今年有 1000 多名学生将接受‘行前一课’教育,讲师团的老师负责给这些学生讲课。博物场馆的主题教育我们走在了前列,很多博物馆都是作为参观学习的一部分,像‘行前一课’这样主题教育和特色教育在全国是第一个。"

  △讲师团成员卞姗姗

  南京市中华中学的历史老师卞姗姗是讲师之一,她说:"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南京人,觉得让学生在出国前来纪念馆深刻感受这段历史是很有必要的。"

  她表示,作为讲师团的成员,感到无比光荣,也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她希望学生们通过学习,既能了解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也能在去往世界各地后成为和平的使者,把战争的血腥告诉更多人,也把珍爱和平的理念传递给更多人。

  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院副研究员胡卓然也是这次的讲师之一,他说:" 紫金草国际和平学校面向青少年传递和平的理念,即将出国的孩子,在他们离开家乡之前,给他们讲述这座城市的历史,讲述这段历史中中国人不屈的抗争,能够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并且也让他们在出国前留下一份别样的记忆,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