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观察荐读 |“哪吒”来了;时代出卷,创新名城赴“改革大考”;秦淮硅巷的创新启示
2021/03/08 08:20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新华日报·南京观察(第92期)

  【要闻】

  精彩试读>>>

  南京高成长性企业数量居全国前列——“哪吒”来了

  新经济浪潮之下,谁将勇执牛耳?竞速新赛道,谁将获得爆发式增长?

  日前,北京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首次发布《中国哪吒企业研究报告(2020)》,公布了202家哪吒企业名单。南京拥有10家哪吒企业,位列京沪杭广深之后,排名第六。

  这是一批在创业初期就获得1亿元以上投资的新经济企业。恰如哪吒的形象,踩着风火轮,时不我待地大干一场。这些一出生就能跑、能打硬仗,成长速度飞快的新物种企业,是资本市场竞逐的“香饽饽”,也是各地政府热衷的产业新贵。

  从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到如今新冒出来的哪吒企业,概念翻新,但指向却很一致。从一份份新物种企业指数榜单的背后,可以窥见一座城市的创新热度,以及对于顶尖资源的吸引力。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

  精彩试读>>>

  发展“向前一步” 探索“更深一层”——时代出卷,创新名城赴“改革大考”

  牛年新春,改革成为“南京热搜”——

  溧水区在全省率先制定鼓励基层创新实施意见,设立“猎豹奖”和“树懒奖”;

  秦淮区的新年“第一会”把“深化改革”放到会标上,提出要率先探索特大城市中心城区集成改革“秦淮模式”;

  雨花台区喊响“全面创新,全域高新”,明确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想出思路“破题”、找出办法“破冰”、拿出措施“破局”;

  ……

  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正成为南京各级各部门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共同选择。南京市委改革办相关负责人认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的南京实践证明,改革力度大、成效好的阶段,也是经济社会发展快、质量高的时期。唯有坚持不懈抓改革,才能彰显制度优势,把握发展主动,在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中实现新的跨越。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纵深】

  精彩试读>>>

  跳出“老城墙” 重构“护城河”——秦淮硅巷的创新启示

  日前,2020年南京市城市硅巷绩效评价情况揭晓:秦淮硅巷名列榜首,白下高新区获得1000万元奖励。这是南京市首次对城市硅巷进行绩效评价并发放奖励资金。

  秦淮硅巷建设为何能拔得头筹?先人一步实现空间突围之后,如何厚植创新资源、构筑产业优势?这一老城创新的典型样本,具有哪些普遍的启示?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关注】

  精彩试读>>>

  雨花经开区争当“全面创新、全域高新”主阵地、主力军——开局起势,决胜“三件大事”

  一雷惊蛰始,奋斗正当时。牛年新春,雨花经开区上下精神抖擞、发展士气如虹。

  雨花台区“新春第一会”上,园区获评全区2020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评价第一等次。区委书记春节后第一场调研,就来到雨花经开区。多项“第一”背后,雨花经开区发展格局不断抬高,发展能级大幅跃升,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劲起势。

  开局“十四五”,雨花经开区——这个南京主城唯一的省级经济开发区,提出了聚焦“三件大事”、争创“两区一中心一高地”的奋斗目标。

  “区委全会明确建设‘全面创新、全域高新’的新雨花。作为全区经济发展主阵地,我们既是‘全面创新’的重要板块,更是‘全域高新’的新增长极。”雨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志康说,立足创新名城建设和“两全两新”的全局大势,将放大机遇优势,提振发展声势,彰显跨越态势,奋力夺取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开局胜势。

  “作战目标”已下:在全省经济开发区中排名前移“保3争5”,确保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考核列全区“第一方阵”。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