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元宵佳节 南京夫子庙流光溢彩年味浓 客流总体平稳
2021/02/27 13:39  我苏网  

  26号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南京夫子庙迎来了客流小高峰。不过,受天气影响,再加上实名预约等疫情防控措施,夫子庙并未像往年一样出现“拥挤”状况。景区内,公安、武警、消防等人员始终坚守,成为灯影下最温暖的“守护者”。

  又是一年元宵节,秦淮河畔灯如昼。晚上6点多,小雨暂停,游客们陆续进入夫子庙景区。为控制客流,夫子庙景区仅开放东牌坊、北牌坊作为入口。

  “请出示预约码,没有预约码,请扫码预约。”天色暗下来,扫码入园的游客持续攀升。为保障安全,景区内,每隔一段距离就可以看到由公安、消防和武警组成的三人一组的保障团队,同时还有流动的巡逻队伍,他们的坚守让人安心,也成为游客相机里最动人的风景。

  “人员不要逗留,请往前走……”晚上7点半,夫子庙大成殿周边,客流增多。为疏导客流,大喇叭不断催促着游客单向通行,不要过多聚集。记者注意到,尽管游客量攀升,但是流动速度快,并没有出现往年的拥挤状况。

  与此同时,夫子庙景区外围,交通压力逐步加大,交警人员时刻坚守。在建康路与中华路路口,交警三大队民警孙怡隆一直忙着指挥现场交通。今年是他从警的第七年,也是他在岗位上度过的第七个元宵节。

  孙怡隆告诉记者,他的家人也在保障着景区安全,与他仅隔数百米。他的妻子负责地铁站的客流疏导,父亲负责在景区里巡逻守点。元宵节,尽管不能在家里团圆相聚,但是也算在工作岗位上团圆了,这是他们应该做的!

  据了解,元宵节当天,南京市公安局共抽调三千多名警力,在重点道路、广场定点值守、不间断巡逻,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治安大队教导员张大伟说,元宵节过后就是周末,客流量可能进一步攀升,他们还会继续坚守岗位,保障市民、游客安全!

  元宵节当晚,南京夫子庙客流平稳,祥和有序,而各方力量的守护更让游客记在了心里。游客李阿姨来自安徽,特意和家人一起来逛夫子庙。她说,现场很热闹,游客量不算太多,安全保障做得最好了,这些坚守岗位的人很值得尊敬,夫子庙没有白来,玩得很开心!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孙西娇 彭迪帆 张君怡 编辑/刘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