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加大运力、运输线路“公交化”……南京鼓楼这样保垃圾日产日清
2021/02/24 22:17  交汇点新闻  白雪  

  交汇点讯 南京进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以来,居民的分类意识不断提高,分类垃圾的量也在不断增加。居民细分出的厨余垃圾如何保证日产日清?

  记者24日从南京市鼓楼区城管局获悉,1月起,鼓楼管养集团开展“扫街行动”,在街道的大力配合下,与85家餐饮单位签订餐厨收运协议。目前,鼓楼区厨余垃圾日均收运量约118吨,餐厨日均收运达65吨。鼓楼区已建立30条分类垃圾收运专线,其中,餐厨废弃物14条、厨余垃圾13条、可回收物1条、有害垃圾2条。鼓楼管养集团严格按照“四分类”的要求进行收运,杜绝垃圾落地,严禁混收混运。垃圾强制分类以来,该集团先后采购了23辆分类收运车(21辆小型厨余垃圾收运车、2辆大型箱体式分类运输车),其中11辆已于2020年投入使用,效果显著。

  今年起,鼓楼管养集团将陆续配齐并投入使用10辆2吨小型厨余垃圾收运车;1辆31吨拉臂车、1辆18吨拉臂车,配有两套箱体。箱体分别可装载最多15吨、10吨厨余垃圾。配合幕府西路厨余垃圾中转站的使用,每辆新拉臂车的单次垃圾运载量约为原来3吨运输车的3倍,大大减少了垃圾倾倒时间、外运频次,提高了垃圾运输效率。同样,由于10辆小车的投入使用,也加大了内收内运的能力和收运频次,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鼓楼区城管局副局长陈涛介绍,鼓楼区共有912个小区,截至去年底,547个小区建成777个收集点,实现定时定点分类投放,365个小区全部完成撤桶并点,基本完成收集点选址建设。眼下正在做进场施工准备工作。24日下午,城管部门、街道、垃圾亭房建设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等正开会讨论近日开工细节。按照计划,鼓楼区将于今年5月底前完成365个小区683处收集点的建设任务。对于垃圾房(亭)实在无处落地的老旧小区,将通过设置简易的四分类设施来推进垃圾分类。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