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电影票房首次破亿、商场销售额同比增长超三倍,留宁过年真“热”!
2021/02/17 23:32  交汇点  

  交汇点讯 2月17日,记者从南京市委宣传部电影处获悉,春节假期,南京电影票房已过亿。

  留宁过年,热闹非凡。据了解,在“留宁过年”的号召下,南京在宁过节人员比去年同期增加约200万人。南京市商务局发布消息,春节期间,南京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91家样本企业7天合计实现销售额19.3亿元,同比增长131.7%,与2019年相比增长近20%。

  买得过瘾,百货商场成“大赢家”

  春节期间,南京137家百货商场全部开门营业,方便市民休闲购物,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通过举办展销会、年货市场、民俗表演、让利抽奖等近百场促销活动,有效地聚集了人气,推动了节日市场的销售。

  南京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41家百货企业,7天合计实现销售额14.4亿元,同比增长344.6%。其中,增幅最高的分别是弘阳广场、景枫KINGMO、水游城和德基广场。

  “好年货上苏宁”“国潮年货节”……南京近20家大型电商平台齐打擂,11个不同主题的促销活动,让留宁市民好好过了把网购瘾。通过直播、“上云”等方式,各大平台贯通城市农村,涵盖线上线下、到家到店等消费场景,各大电商平台、物流配送春节期间不放假、不打烊,全渠道满足消费者年货置办需求。

  南京网上年货节参与企业7天内累计销售超21亿元,其中,食品酒水、电脑整机、年货礼盒、大家电品类增长均超过40%。

  吃出年味,年夜饭外卖也很香

  “提前半个月,订到了心仪餐厅的最后一个包间,看来大家都要来一波‘报复性’消费啊。”家住南京市江北新区明发滨江小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年留宁过年,一家七口人商议之后决定年夜饭下馆子吃,从相熟的餐厅经理朋友圈看到订餐火爆的消息,她早早就联系订下了一桌饭。

  南京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20家餐饮企业,在春节7天实现营业1883.3万元,同比增长110.8%。餐饮门店生意红火。今年春节,南京约有9500家餐饮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持续营业,部分餐饮企业专门推出了不同价位、具有特色的“除夕宴”“新年宴”“团圆宴”等节日餐饮,带动餐饮消费持续火爆。

  “年夜饭在家吃 浓浓年味带回家”,年前,南京市商务局会同市餐饮商会举办该主题活动,小厨娘、南京大牌档、绿柳居等78家品牌餐饮企业、超过500家门店,推出各类年夜饭外卖套餐超过300款,南京餐饮老字号和品牌餐饮顺势转型,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动外卖年夜饭销售同比增长1.5至2倍。

  古南都集团整合了江苏酒家、四川酒家、马祥兴等老字号知名菜品组成年夜饭礼盒,销售十余万份;南京大牌档联合南京博物院推出“四季丰 庆牛年”联名新年礼盒,节前已全部售罄。

  游乐不停,吃住玩一条龙才够嗨

  晒出六张票根,直呼“今天太累了”。2月13日,著名演员岳云鹏在社交平台发布的这一信息成为“热搜”,而这也正是春节期间,一些热爱电影市民的真实生活写照。

  贺岁电影密集上映,南京影院上座率和票房齐创新高,截至记者发稿,票房已过亿。

  到汤泉泡温泉,到溧水赏花灯,到高淳老街走一走……留宁过年,旅游脚步不停歇。春节期间,文化、旅游等服务性消费在消费市场的占比持续提升,到郊区过个民俗年、泡温泉、去影院看电影等已成为市民春节期间的消费选择。

  溧水、高淳、浦口等区依托生态和产业优势,打造特色节庆盛典。各类民俗展、文化活动好戏连台,特色土产年货、民间手工艺、农家美食等吸引游客驻足抢购。汤泉旅游度假区联合景区景点、文旅企业,开发旅游精品线路,结合各类温泉、民宿体验,让大家过年不出宁,照样吃尽兴、玩出彩。

  作为首批五家“全国示范步行街”之一的夫子庙步行街推出“云上观灯”活动,并上线了38个品种、近万盏花灯,市民游客可网上买花灯。老门东、熙南里、1912等街区华灯璀璨,打造花市、灯市,延伸了夜间消费空间,推动了“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发展,营造了景美味浓的春节氛围。

  据介绍,熙南里街区春节接待游客总数超过30万人次,街区商户营收超1000万。百家湖1912街区吸引了大量家庭消费,日均客流量4万人次左右。

  交汇点记者 许雯斐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