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南京防控不放松 文明旅游文明服务成亮丽风景
2021/02/17 14:29  南京日报  

  南京51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春节限量预约错峰开放,防控不放松

  文明旅游文明服务成亮丽风景

  15日,在雨花台烈士陵园(雨花台风景名胜区)入口,游客们自觉佩戴口罩,扫码预约,测量体温后入园。 南报融媒体记者 杜文双摄

  大地回暖、万物复苏。今年春节期间,为让市民和留宁外地人员在南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南京市51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全部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正常开放。记者走访一些重点景区后发现,各大景区严格控制客流,防控不放松,市民游客基本都能做到文明、有序游园。

  2月16日上午,在夫子庙景区,两名身穿祥云、凤凰刺绣图案的大红色配金色明制汉服袄裙的姑娘,走在喜气洋洋的秦淮河畔,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两名姑娘在“扮靓”的同时,防护措施也丝毫不松懈,两人都选择了和自己服饰颜色、纹样相配的织锦缎面绣花口罩。“这样出门逛街,又美观又安全。”姑娘们笑着说。

  “进入夫子庙的游客请提前扫码预约,凭预约码入园。”家住秦淮区的大一学生王盛源,春节期间来到夫子庙景区“上岗”。每天上午9点到岗,晚上10点收工。她的工作主要是在景区进入口,协助维持秩序,提醒游客扫码预约进园,帮助一些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填写身份信息,实名制登记后走“爱心通道”入园。

  从大年初二开始,夫子庙、老门东等景点的客流量开始多起来。为了严格落实景区疫情防控措施,让市民游客安全、文明、有序游览,春节期间,这里每天都坚守着100名机关工委组织的青年团员、机关干部志愿者,100名城管系统组织的城管队员(协管员)志愿者,以及160名景区自行招聘的社会志愿者。他们平均每天工作超过12个小时,成为景区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春节期间,梅花山也迎来了盛花期,“情人梅”“南京红”“粉皮宫粉”“南京红须”等品种已全面开放,逐步进入最佳观赏状态。从远处望去,山上山下的万株梅花竞相开放,五彩缤纷,灿若云霞,吸引市民游客前来踏青赏梅。

  大年初三下午两点半,记者在明孝陵4号门处看到,这里搭起了蓝色的检录棚,门外用红线隔出了入园通道,地上还用醒目的黄线标注出了“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的等待线。游客们正有序地排成一列,保持距离,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后,依次入园。为了方便游客,门外贴出了一排告示,有预约购票通道、健康码获取通道等,手机扫一扫就可快速入园。记者掏出手机扫码后发现,下午时段的游览名额依然可以预约,十分方便。

  在玄武湖景区,柳枝添了新绿,玉兰花也早早地开放了。碧波荡漾的湖面上,点缀着不少洁白的游船。为了减少接触、方便游客,景区的游船自助乘坐系统已在全湖水域上线运行,游客坐船可自助扫码付款。“从除夕到大年初四,客流都比较有序,没有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提前预约、错峰出游成为游园的一大特点。”玄武湖景区管理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南京市各大景区均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单日和瞬时游客承载量均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景区按照“能约尽约”原则,全面推行网上预约,热点景区实施分时预约,无预约不接待。除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保留免预约、实名登记入园方式外,原则上不提供线下售票。入园人员戴口罩,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后方可入园。

  南报融媒体记者李子俊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