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春节临近,南京江北新区对长江重点水域开展“四清四无”执法行动
2021/02/05 22:24  交汇点新闻  白雪  

  交汇点讯 记者从南京市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长江“十年禁捕”工作,2月5日,该总队农业执法大队联合南京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大厂派出所等部门对辖区长江、餐饮企业、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了针对春节前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四清四无”专项执法行动。

  据介绍,“四清”主要指清船、清网、清江、清河,“四无”指无渔船、无渔具、无渔网、无捕捞行为。执法人员首先乘坐执法艇对辖区长江进行了巡航,面对平静的江水,和偶尔露出身影的江豚,执法人员感慨长江“十年禁捕”已初见成效,不过执法工作一时也不能放松。

  在长芦街道一处船舶锚地(水上停车场),执法人员登上在此停泊的船舶,向船员发放了普法宣传材料,并对船舶进行执法检查,现场未发现禁用渔具。执法人员向船员们普及长江“十年禁捕”的法律法规和意义,要求船员们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勿贪口舌之欲。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辖区餐饮企业,对企业菜单经营记录等台账以及后厨等场所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有无经营江鲜等违法行为。同时告知企业负责人杜绝引入江鲜,依法经营,提醒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执法人员之后又来到辖区农贸市场,对水产售卖区进行了检查。参与执法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农贸市场,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售卖江鲜等违法行为。他们要求摊主在进货过程中索取相关票据,不得从违法或不正规渠道进货,更不得售卖江鲜。

  春节临近,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提醒广大市民,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态环境,从我做起,对长江鱼儿们做到“长江不捕、饭店不吃、市场不卖”,为“十年禁捕”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讯员 陈世轩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