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奋进号”过年不休息,南京地铁6号线最长盾构区间盾构机始发
2021/01/30 19:1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30日,南京地铁6号线“十月广场站—金陵石化站”区间左线,“奋进号”盾构机顺利始发。该线全长3776米,是南京地铁6号线最长盾构区间,开挖直径6.46米。由于盾构机掘进过程中不能停机的特点,“奋进号”过年不休息。

  该区间开挖断面大、区间联络通道数量多、地质条件复杂,盾构施工安全风险高、难度大。为了盾构施工安全,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6号线工程处,汇集各方开展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多次组织专家论证施工方案,优化专项施工方案和各项应急预案;多次组织专家到盾构机厂家进行考察、维修指导、盾构机验收;同时做好地层地质研究及监控量测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盾构复杂地层掘进安全风险。

  目前,南京地铁6号线TA02标土建三工区工程进展有序,“十月广场站”车站主体土方开挖结束,将在春节前完成车站底板封底。

  南京地铁6号线为南北走向,途经栖霞区、玄武区、秦淮区、雨花台区和江宁区,线路北起栖霞山站,向西经过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至燕尧路站转南后一路南下进入主城,南至南部新城的南京南站。线路全长32.4公里,采用全地下敷设方式,共设地下车站19座。这条线路将采用6节编组B型鼓形列车,与南京地铁S1号线贯通运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通讯员 地轩

  图片由南京地铁提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