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现场直击:国际快件落地后无死角全面消杀(视频)
2021/01/21 21:0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21上午9:20,一辆满载着300多票国际快件的运输车到达位于江宁区的中外运敦豪国际航空快件有限公司南京南服务中心。车一停稳当,身穿防护服、背着喷雾器的工作人员便立即迎上去,对车体外部进行全面喷洒消杀。

  1月16日,南京通报了一例进口货物内包装样本检测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消息,引发市民对国际货物、国际邮件快件外包装安全的关注。国际邮件快件是如何消杀的?是否能做到100%无死角消毒?21日,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来到承运国际快件的快递企业中外运敦豪,与工作人员们一起,迎接这辆来自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运输车,亲探国际快件消杀的全过程。

  在这辆车到来之前,工作人员们已经穿戴好防护设施,站在流水线两边待命。快件卸货之前,先在车厢内进行了初步消杀,再关闭车厢闷20分钟后,才一件件卸下,依次进入分拣流水线。

  中外运敦豪江苏区域作业经理张翔告诉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他们采取的是“6面消杀法”。流水线最前端的封闭式自动雾化设施可以做到5面消杀,包裹在经过流水线的中段时,还有一个从往上喷射的雾化装置,对包裹的底面进行消杀。这样,就实现了6面无死角消杀。

  中外运敦豪还专门为文件类包裹准备了一个“消杀池”。它就像一个小型浴缸,只不过里面装的不是水,是雾化了的消毒水。只见工人们将一个装着文件的塑料袋打开,倒入消杀池,待它们在烟雾缭绕的雾气中充分“沐浴”过以后,才一个个分拣出来。

  事实上,这已经是国际快件落地中国后的第二次消杀了。张翔说,国际航空件到达上海浦东机场后,中外运敦豪在上海口岸的团队会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先进行一次落地消杀工作。

  像这样的国际快件,南京每天会到达2000多票,是否都能做到全面消杀呢?南京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黄俊说,南京市邮政管理局下发了邮政快递企业营业场所的防控要点和处理中心的防控要点,要求企业从人、物、环境三个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密切接触国际邮件快件业务的工作人员,在持续进行核酸检测的基础上,近期正在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1月22日,已经有100多名密切接触国际邮件快件的工作人员进行了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还会根据地方防疫部门的安排持续进行。

  虽然国际邮件快件的外包装已经经过了多次消毒,但对快件内部物品包装的防护工作仍然不可掉以轻心。黄俊提醒广大市民,近期在接收国际邮件快件时,可以自行进行日常防护,比如可对包裹外部和物品内包装再进行消毒,这样多一道防护更安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霞 通讯员 李燕杰

  视频 张琦 摄影 刘霞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