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本月南京已发生两起交通事故引发汽车自燃!冬季行车,这些事项要注意
2021/01/18 14:0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6日上午7时56分,南京鼓楼区龙江隧道内北向南,两辆小轿车追尾,导致两车自燃。1月18日早8时50分,南京江山大街隧道庐山路出口,两辆小车因追尾事故造成后车发动机着火。

  哪些因素会导致交通事故后引发汽车自燃?南京交警四大队相关人士分析称,冬季汽车自燃原因不同于夏季,主要是由于油路、电路、机械故障等引起。同时冬天天气干燥,静电打火也可能是导致汽车自燃的原因。此外,长时间踩刹车也会使制动系统过热,集聚的热量碰到泄露的液压油可能会引发自燃。

  南京交警提醒,如果在驾车过程里,闻到车内有异味或者看到机罩边隙或仪表台附近冒烟,可能就存在着自燃隐患,要马上停车,对车辆进行检查。“驾驶员碰到这种情况,首先不能惊慌,得马上靠路边停车、熄火、断电,防止车辆继续通电燃烧,然后马上离开车厢到安全的位置,报警求救。”

  如何自查以防车辆自燃?交警提醒,冬季驾车,驾驶员必须定期为车辆进行检查,对发动机、油路、电路等进行查看。如果发现线路出现明显的破损,应及时到专业的维修保养店进行修复。冬季行车需降低行驶速度,保持安全车距。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第一时间车靠边,人撤离,迅速报警,严防发生次生事故。南京交警特别提醒,如果事故发生在隧道内,后车车主应听从指挥,保护自身安全,尽快从最近的出口驶出。如果发生更严重的情况,人员应弃车并从隧道的安全通道撤离。

  交汇点记者 陈明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