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观察荐读 |2020—2021,南京晋级;党建引领,栖霞治理焕新颜;“联”字文章,巧引金融活水
2021/01/18 08:34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南京观察(第89期)

  【要闻】

  精彩试读>>>

  2020—2021,南京晋级

  预计GDP1.48万亿元,首次跻身全国经济十强。这个经济规模上的排名并不能呈现一座完整的南京。首次跻身全国经济十强更当被视为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象征。从今以后,南京站上新的台阶,呈现特有的气度,携带新的基因。

  往事奔腾,波澜壮阔。2020年,对国家、民族、人类历史而言,都非同寻常。沧海横流,南京展现了一座中国城市的力量。

  岁月不居,勿忘向我们每一个人的2020致敬,向一座城市致敬;未来可期,需要我们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站位,以全新的视角,打量一座正淬炼出新生特质的城市。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

  精彩试读>>>

  党建引领落在实处 改革成效走在前列——红色栖霞,全域治理焕新颜

  枫红映初心,砥砺再出发。红色是栖霞城市风景的“标志色”,更是改革发展的“基准色”。

  如何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功能?如何盘活基层全域治理的资源存量?如何激发社区多元共治的最大增量?在破解一个个基层治理的共性问题之中,栖霞不断写就全新的改革篇章,努力形成党建引领下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纵深】

  精彩试读>>>

  破解企业“融资难”,南京联交所连使“新招”——“联”字文章,巧引金融活水

  科技创新离不开金融活水“浇灌”。一直以来,中小微企业由于缺乏土地、厂房等抵押物,很难从金融机构获得贷款。尤其是初创型企业,具有规模小、风险高、轻资产等特点,融资途径更有限。

  如何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近年来,南京紫金投资集团不断探路金融创新,旗下南京联合产权(科技)交易所(简称“南京联交所”)专盯堵点、难点,做大“联”字文章,在各方支持下,推出民营企业转贷服务、科技金融路演等新招实招,打出了一套具有南京特色的金融助企“组合拳”。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关注】

  精彩试读>>>

  江北新区泰山街道统筹改革发展大文章——聚力奋进,“桥头堡”矗立新主城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历经大战大考,作为江苏省唯一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奋进成色依旧,经济社会主要指标持续领跑全省全市。在去年年底召开的南京江北新区建设现代化新主城推进大会上,南京明确,要集中力量建设现代化新主城。

  在新主城建设中,作为“桥头堡”的泰山街道尽显担当。

  扬子江畔,活力潮涌。弘阳广场等一批商圈重装上阵,夜经济照亮江北,“新消费”不断刷新泰山经济发展水平;一系列民生关切问题有序推进,居民推门见绿、舒适安逸,高品质城市生态扑面而来;网格红色驿站开进家门口,生活与“智慧”相“链”,高标准生活品质更富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回首望去,紧紧抓住发展和改革两条主线,砥砺奋进、锐意改革的泰山街道以引领之势,塑造着新主城的独特韵味。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