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互联有方·创意无垠”科技创新产业园过街连廊设计竞赛颁奖典礼举行
2021/01/06 22:30  交汇点新闻  赵宇  

  1月6日下午,“互联有方·创意无垠”科技创新产业园过街连廊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举行。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建邺分局副局长余爽,南京市建邺区高新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黎明,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设计所所长刘红杰,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方遥,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夏冰以及本次竞赛的获奖选手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互联有方·创意无垠—科技创新产业园过街连廊设计竞赛”由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建邺分局和南京市建邺区高新科技投资集团联合发起主办,由南京市建邺区宁好城乡更新促进中心担任学术指导,南京创意设计中心负责全流程执行运营。竞赛以南京市建邺区科技创新产业园过街连廊实施方案设计为内容,面向国内外开展征集,旨在推动公众参与,以共谋、共建、共享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园区的空间品质、丰富载体的功能内容,持续为创新创业人士打造高品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助力河西新城打造创新高地,为南京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作出贡献。

  竞赛于2020年9月22日启动,11月22日完成征集,两个月时间内,收获了包括大型设计院、境内外设计事务所、独立建筑师以及高校师生群体的积极参与,共收到有效投稿69件,来自全球5个国家、全国15个地区。评审阶段邀请都灵理工大学教授Marco Trisciuoglio、江苏省设计大师张应鹏等国内外知名建筑师、学者组成专家评审团,进行专业把关,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方案共6件;同期发起网络投票,在为期一周的时间内,收获了40余万人次的浏览关注,共有12万余人次参与投票,最终根据网络排名产生5名网络人气奖。

  活动现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建邺分局副局长余爽首先代表主办单位向参与此次竞赛的广大设计群体、对此次竞赛给予支持帮助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她充分肯定了此次竞赛取得的良好成效,表示该竞赛提炼出的“科创园模式”将在全区的园区载体提质升级项目上进行推广,打造更多的“互联型城市空间”、“可步行城市样本”,持续为创新创业人才创造更多宜居宜业的城市空间,吸引更多的优质人才和企业落地生根。

  随后,进行了颁奖仪式。由竞赛的评审代表南京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院长方遥、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夏冰为金科(上海)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观建筑团队,杨宸,张鑫团队,向卫5组网络人气奖获奖者颁奖;由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设计所所长刘红杰为Studio Martii,傅孟涵,王文涛团队3组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奖;由南京市建邺区高新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黎明为为南大钟华颖工作室,彭怡团队2组二等奖获奖者颁奖;由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建邺分局副局长余爽为一等奖获得者潘晖建筑设计工作室颁奖。

  本次活动也邀请了一二三等奖的获奖选手代表围绕各自获奖方案进行设计介绍和创作分享,并发表了参赛获奖的感言。

  竞赛的成果展览目前正在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展出。展览全面展示了竞赛的主旨背景、参赛数据以及获奖作品。本次竞赛的执行单位“南京创意设计中心”也将陆续通过公众号和官网推出竞赛选手的设计访谈,以设计为纽带,让更多人了解科创园升级改造计划。

  交汇点记者 赵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