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防汛90后 | 在一线,是防汛战士;在后方,是掌勺大厨
2020/12/28 12:23  交汇点新闻  

  我叫贾学银,今年29岁,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在南京浦口区九龙社区担任大联勤网格长、驻组干部。

  防汛以来,我一直在第一线,巡堤、检查人员在岗情况、夜间巡查河道背水坡……每天微信步数都在两万到三万步。17号夜里雨量增大,担心发生险情,我和社区同事一起巡到凌晨两点,发现一处散浸点,今天一大早又发现一处散浸点。

   

  散浸点扩散大了之后,情况就不容易控制,所以我们一旦发现源头就要立马把它控制住。因为我是第一次参加防汛,感触比较深的是,防汛老前辈们特别给力,干活非常认真,我觉得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就像昨天下午遇到散浸点,我们才买的新铁锹,老同志都直接挖断了两根。

  我父亲将近60岁了,他也是防汛志愿者,因为父亲当过兵,所以我受他的影响也去当兵。现在我回来,到地方上工作,参加防汛,我父亲受我的影响,也加入社区志愿者队伍,参与防汛工作。而且现在每天值大夜班(晚上十二点到早上六点),也比较辛苦,但是他从防汛开始一直坚持到现在。

   

  现在防汛期间,后勤比较忙,一顿有三十多个人吃饭,我就过来帮帮忙。趁着年轻,能多干一点就多干一点,个人也想多学些东西,多尝试,之前当兵的时候我也经常去炊事班帮帮厨,练练刀工。什么都要去学,去尝试。今年我还报名学习拖拉机驾驶,现在用不到,不代表以后用不到,技多不压身嘛。

   

  目前我们九龙社区防汛指挥部有将近40人,其中90后有六七人。我作为其中的一名90后,以后我也想挑起大梁,为老一辈减轻负担。我想以后会有更多的90后、00后加入到我们的队伍,我也会为他们做好表率。

  请家乡的父老乡亲放心,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洪水!

  交汇点记者 沈蕾 高鑫 盛文虎 杨书悦(实习生) 孔德信 唐澄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