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三胞集团债务重组启动,纾困化危再出发
2020/12/22 19: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备受关注的三胞集团债务重组方案已出炉。12月22日,三胞集团金融债权人会议在南京举行,重组方案充分兼顾各方利益,获得债权人初步认同。

  据了解,“地方政府+央企战投”的鼎力支持是三胞集团债务重组顺利开展的关键,中国华融江苏省分公司作为“纾困资金方”积极介入,为三胞集团提供增量纾困资金80亿元,提供流动性支持。

  三胞集团债务重组不对债权本金进行调整,将全部纳入“留债清偿本金”。根据方案,三胞集团将清理处置留存业务资产白名单以外的非主营业务资产,这些资产处置所得款项或资产价值将全部用于清偿债务,实现债务削减。同时将引入有实力的战略投资者,积极盘活主业优质资产,纾困资金方将提供相应纾困资金,三胞集团将按照重组计划逐步完成各项偿债工作。

  此次三胞集团债务重组采用了“协议重组”的创新方式,不破产不逃废债、不打折不赖帐,尽最大努力尽早完成债务清偿。且债务重组后三胞集团法律主体不变,仍将是一家扎根于南京的有限责任公司。

  三胞集团近年来布局的大健康产业有较好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引入战略投资纾困资金后,可以逐步修复资产,一方面处置非主业资产用于清偿债务,另一方面聚焦主业,大力发展生物医疗和康养业务,盘活自身经营现金流。待流动性问题缓解后,可以逐步修复、处置相关资产和恢复业务正常经营,在实现企业重回正常发展轨道的同时,保障偿债资产和现金流稳定。

  作为江苏大型民营企业,三胞集团自2018年6月遇到流动性危机后就积极寻求纾困,根据该重组方案,三胞集团债务风险化解工作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三胞集团将按照市场化、法治化方式实施协议重组,将为民企纾困、债务化解探索一条高效、可行的新路径。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