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元旦起免费对外开放,重装归来,恐龙咖啡挖化石等你来体验
2020/12/21 21:33  北京日报客户端  

  交汇点讯 恐龙咖啡、“我在博物馆开化石”、古生物文创产品……21日,记者在探访展陈升级后的南京古生物博物馆获悉,经过近半年的现场施工,闭馆装修接近尾声的博物馆计划自2021年元旦起向公众免费开放。

  “新馆翻新后把以前没有展示的内容,如显生宙期间的五次大灭绝此次专门设置了展厅。”南京古生物博物馆馆长王永栋告诉记者,有观众会问古生物化石有什么作用,此次新设置的“生物的应用”展区,涉及到石油煤炭天然气是如何发掘,告诉观众研究古生物化石的目的能够给国民经济产生效益。精品展厅中,把古生物所近20年来最‘精’的一些化石如瓮安生物群、埃迪卡拉生物群、澄江生物群化石集中展示,体现这些化石的科学性和在世界上的学术地位。

  除此以外,博物馆以38亿年生物演化史中发生的重要事件为参观主线,优化调整参观线路;更新一批展陈科学内容,采用了大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精美复原图和重建模型。此外,各展区介绍还首次全面增加了中英文对照内容,使得博物馆展陈更为国际化。新增“寒武纪虫虫秀”奇妙涂鸦人机互动设施,让观众的绘画现场“活”起来, “达尔文实验站”等科普互动项目值得期待。本次展陈升级还新增了古生物主题的科学咖啡厅和主题文创商店,恐龙咖啡、寒武纪咖啡等创意产品将亮相。

  据介绍,南京古生物博物馆试运行期间工作安排,博物馆周三到周日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开馆(下午四点停止进馆),周一周二闭馆。参观博物馆需要提前预约,试运行期间只接受“南京古生物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线上预约参观(自12月26日起开放预约),不提供现场预约入馆。

  交汇点记者 张宣/文 刘畅方达/视频拍摄、剪辑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