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南京江宁:以首届和平精英高校赛为抓手 积极探索“电竞+”产业融合发展模式
2020/12/20 19:05  龙虎网  

  龙虎网讯 (记者 张艳 实习生 纪晓亮 通讯员 张海洋 张保晴)12月19日,首届和平精英高校赛总决赛在江宁体育中心落下帷幕。江宁高新区跨界进取、主动作为,携手腾讯电竞举办此次比赛,以电竞为契机,培育新兴产业,拓展消费领域,促进园区的高质量发展。

  (首届和平精英高校赛全国总决赛由曹妃甸战队夺冠)

  谋求新跨越 跨界合作齐“进圈”

  2020年11月12日,南京市发布《关于培育新业态拓展新消费促进我市文旅产业高质量的实施意见》,明确指出要提升南京城市电竞品牌影响力。为努力将南京打造世界级数字经济名城,电竞产业是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着力点。不久前南京出台的“刺激新消费”的政策,提出将电子竞技产业作为资助行业之一来给予大力扶持,江宁高新区切合时机,积极响应,让电竞之风吹拂,让产业发展展翅翱翔。

  江宁高新区携手腾讯电竞,可谓强强联合。腾讯电竞作为电竞行业的领军者和中国最具竞争力的电竞品牌,而江宁高新区发展电竞产业同样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园区拥有12所高校,南京传媒学院等部分高校已开设电竞相关专业,培养行业亟需的电竞人才。其中,南京传媒学院设有电竞学院,是全球首个专业从事电子竞技品牌设计、用户分析、赛事运营、战队管理本科高等教育的院校。金陵科技学院成立了电子竞技产业学院,依托于数字媒体艺术与数字媒体技术两个专业师资力量,借助校际合作、校企合作平台,形成人才培养体系输出的综合性平台。

  (江宁大学城学生晒出观赛门票)

  开拓新领域 顺应潮流绘蓝图

  当然,此次合作也绝非偶然。近几年,在国际赛事的推动下,电子竞技已成为潜力巨大的新兴产业,从小众项目到国际综合型赛事的正式项目,电子竞技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认可。就在前几天,电子竞技被确定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这足以凸显电子竞技的市场活力和时代生命力。南京市江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广富感慨道:“经过时间的积累和市场的磨砺,电竞早已从活跃在网吧的‘亚文化小圈’,逐步走向正规化、市场化的‘国际大圈’。”

  (炫酷的AR开场)

  围绕电竞产业生态链,江宁高新区已集聚了小视科技、天霸传媒、卉采动漫、飞扬传媒等企业,涵盖人工智能场景应用、电竞战队、游戏CG制作、直播等领域。

  此外,江宁高新区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装备等高精尖产业领域也集聚了一批领军企业,为电竞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产业基础和创新动力。“电竞作为新兴产业,人才培养一直都是整个行业非常重视的事情。一场赛事的举办其实不单单是选手在场上比赛,整个的场地布置、赛事直转播、组织与接待等等,都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腾讯互动娱乐市场总监、PEL联盟联席主席廖侃表示,电竞赛事需要新生力量的加入,同时也能推动产业的发展,为人才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本次由南京江宁高新区举办的第一届和平精英高校赛总决赛,实现了园区文化、技术和电竞元素的深度结合,对于本地新兴产业的发展与消费领域的拓展有着重大意义。江宁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宁邦表示,“未来,江宁高新区将与腾讯电竞深化合作,围绕‘电竞+产业’,在电竞赛事、人才培养和产业研究等领域共同发力,推动电竞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增长极。”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