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智能制造学院揭牌,致力打造创新人才培育“新高地”
2020/11/28 19:4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作为2020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嘉年华系列活动,11月27日下午,智能制造工程精英培养论坛暨南京智能制造学院揭牌仪式,在麒麟科创园人工智能产业园揭幕。据悉,学院将整合中德两国优势资源,为南京智能制造业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中方麒麟科创园俞清副主任、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吴立保秘书长、南京理工大学孙瑜教授、海尔数字南京公司任学良总经理、南京智能制造学院张锐董事长和德方汉诺威科技学院CEO托马斯、业务总监乌明格等领导和嘉宾共同为南京智能制造学院揭牌。

  麒麟科创园管委会俞清副主任表示,南京智能制造学院作为南京市“生根出访”的重要成果,是麒麟科创园携手南京理工大学、海尔卡奥斯以及德国汉诺威开拓国际合作,为智能制造产业升级赋能,为智能制造人才培养赋能打造的重要平台。

  智能制造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动力和方向。近年来,南京通过一系列的创新探索,有效推动了智能制造行业蓬勃发展。而此次是德国汉诺威科技学院与中国合建的第二家智能制造领域人才培养和技术转移平台。

  南京智能制造学院董事长张锐表示,除了依托南京理工大学、德国汉诺威科技学院、Fraunhofer-Gesellschaft等中德两国在师资、教学、研发等方面的优势,培养高技能人才专业服务于产业升级和区域经济发展外,学院还致力打造全球制造企业需求和高校科研转化的“快速通道”,让国际资源的“产、学、研、转、创”深度融合在南京“生根”。另外,平台还将在产销协同方面为全球最新技术应用产品提供权威发布。

  交汇点记者 刘海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