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链”上南京,当轨道交通产业链发展合伙人
2020/11/27 20: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欢迎高端人才来创新创业,也希望企业家们带来项目、企业,成为南京轨道交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合伙人。11月27日,南京市召开投资推介会,介绍该市轨道交通产业状况,推介重点板块政策、服务、潜力、优势,表示将“一事一议”“一企一策”支持合伙人们做大做强。

  “链”上南京——2020南京轨道交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投资推介会,由南京市投资促进局牵头主办,市发改委、市工信局联合举办。“链”既有链接关联、牵手合作的含义,也是南京今年6月以来出现的“热词”——该市明确轨道交通产业、智能制造装备等8个重点产业链,以“链长制”大力推动产业发展。

  南京轨道交通产业的集聚度、链条完整性、技术支撑能力都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目前,该市轨道交通产业初步形成以江北新区为核心载体,江宁开发区、南京开发区、浦口区等为补充的“一主三副”空间格局。近140家轨道交通企业,覆盖研发创新、工程建设、生产制造、运营维护、综合服务等环节和细分领域。其中,中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规模大、竞争力强,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今年前三季度,南京轨道交通产业增加值增长14.6%,纳入统计的111家企业实现营业收入685.4亿元,预计全年将突破800亿元。

  在投资推介会上,南京市轨道交通产业链专班、江北新区等6个重点板块、南京地铁集团、南京轨道交通产业协会,分别介绍投资环境。

  南京地铁集团建设公司副总经理裴顺鑫介绍,自2015年开通第一条地铁线路以来,南京已开通运营地铁10条,线路总长378公里,位居全国前列。南京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共25条线路,总里程915.6公里,其中城区轨道交通15条、593公里,市域轨道交通10条、322.6公里,规划过江通道7条。目前,该市正结合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开展线网修编工作。修编以后,轨道交通线网总里程约1200公里,过江通道增至9条。无疑,南京是轨道交通建设的热土,具有广阔的产业发展空间。

  图片来源:南京地铁

  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轨道交通产业链链长杨学鹏发出真诚邀约:欢迎轨道交通产业高端人才来南京创新创业,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关键核心技术在南京产业化;希望企业家们将更多的龙头项目、规模企业落户南京,使更多产业、创新、金融资源在南京集聚,形成强大的发展合力。“我们将按照重点事项‘一事一议’、重点企业‘一企一策’的原则给予支持,全力保障企业做大做强。”

  阿尔斯通投资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盛英表示,轨道交通的规划和建设,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城市的布局和区域协同发展的节奏,在经济、文化、生活等各个方面都起到重要的引导和协调作用。20年来,该公司参与南京多条地铁建设,与南京轨道交通产业链上的核心企业保持长期密切合作。城市轨道交通将迎来新一轮迅猛发展,具有优秀产业政策、雄厚科研基础等优势的南京,将是该公司深化投资、加强本地化科研和制造的首选城市之一。

  投资推介会上,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史翔等30位专家,受聘为“南京市轨道交通产业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南京市投资促进局分别与世界轨道交通发展研究会、德国轨道工业协会、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拓展境内外招商渠道,挖掘轨道交通产业要素资源;相关板块分别与北京北斗晧永、深圳汇川技术、江苏中车数字科技、南京迪升动力科技等10亿元以上重点招商项目签约。

  交汇点记者 徐冠英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