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五登“魅力城市榜”,外籍人才眼中的南京什么样?
2020/11/24 09:3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南京素以文化底蕴深厚的“六朝古都”为世人熟知,而在来自世界各地的外籍人才眼中,她是什么样的?11月23日,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邀请央媒记者团来到南京,将在近一周时间内,通过实地走访园区载体和深度采访外国专家等一系列活动,解码外籍人才眼中的魅力南京。

  此次活动发端于不久前的一份榜单,即国家科技部发布的2019年“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榜,其中南京第五次上榜,位列第七,系近年来取得的最好名次。

  5次入榜,反映的是南京对外籍人才的强劲吸引力。这一吸引力,除了这里古今交融的历史氛围,丰富多元的文化内涵,更有举全市之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的胆识和强大政策支持。据南京市科技局外专局局长姚建虎介绍,近年来,南京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海外引智发展之路,自2018年至今引进高端外国专家360人次。尤其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国际环境严峻复杂的双重压力下,南京申报和获得立项的国家科技部引智项目“逆势”创历年最高,居国内同类城市前列。

  外籍人士在书屋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记者团将走访中欧迷你硅谷创新中心、南京视网么信息科技、南京蓝诺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高度聚焦高科技创新的企业;访谈方面,将深度采访国际技术转移机构中心执行总裁PeterTensen、南京银行副行长Miroslav Kolesar、南京国际学校总校长Laurence Steedman McLellan、AO史密斯(中国)热水器有限公司的Miguel Zaballa Erice等多名外籍专家,倾听他们在南京创新创业的热血故事,向世界多维度呈现新时代南京的独特魅力。

  外籍人士在书屋

  此外,23日下午,位于江北新区的外国专家书屋正式揭牌,同属南京首批、设立在江宁开发区的另一座书屋也揭牌在即。据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总编辑徐庆群现场介绍,书屋的设立旨在打造外籍人才交流学习的新平台,并聚集一批了解中国、讲述中国故事的外国专家队伍。同时,国外人才研究中心还将首次在南京举行“外国专家建言中国科技座谈会”,充分了解和发挥在宁外籍专家建言献策需求及优势,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和管理理念,为中国科技发展、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建言献策。

  交汇点记者 王娣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