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聚焦汽修与驾培服务质量和水平,南京启动汽车维修与驾驶员培训行业信誉考核工作
2020/11/20 21:0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记者11月20日从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获悉,截至目前,南京市汽车保有量已超过270万辆,全市汽车维修企业达2318家,驾培机构119家,市场迅速扩张,而汽修与驾培服务质量和水平也越来越得到社会的重视和关注,已成为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热点问题。

  近日,南京市民王女士的奔驰GLA200被追尾,送到了某4S店维修。一周后,王女士提车回家,却发现倒车影像出现了花屏,返店检测后,4S店表示解码器损坏,如果更换整套设备需要花费几千元。但在另一家维修店检测后,对方却表示并非解码器损坏,仅需花费几百元换个摄像头就可解决问题。

  王女士随后投诉到管理部门质疑这家4S店存在欺骗消费者的行为。管理部门经调查后,对该4S店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其整改,并对其服务不规范、维修检查不到位的问题,会在企业信誉度考核中进行扣分处理。

  为了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优质便捷、收费合理、诚信透明的汽车维修与驾驶培训消费环境,11月20日,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举办2020年南京市汽车维修与驾驶员培训行业信誉考核工作启动仪式,同时开展“南京车帮手”“乐享学驾”品牌现场咨询服务活动。

  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内,该局将对全市的机动车维修企业,从维修质量、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客户满意度等进行全方位的考评,对企业进行信誉等级评定。如果有企业使用虚假配件、虚报价格等违法失信行为,将在评定中实行一票否决。

  “南京车帮手”公益服务品牌自2016年创建以来,通过电视、电台、网络、电话积极宣传品牌、受理咨询投诉,开展“维修大讲堂”“车帮手身边行”等多种现场活动,让汽车维修常识、安全行车知识、消费者维权知识、汽车故障义诊及咨询等公益服务走进近万名有车市民。截至目前,共开展“维管在线”电台宣传190多期;线下开展“阳光汽修五走进”活动19场;受理和处理投诉纠纷200多件,有效解决百姓用车修车难题。

  2018年11月初“乐享学驾”服务品牌APP软件正式上线,通过科技手段应用引导行业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拓展了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深度和广度。2019年1月首批25家“乐享学驾”服务品牌驾校“出炉”,同年3月在行业内推选出1个“最美交通人工作室”、8个“金牌教练员工作室”。通过“乐享学驾”服务品牌的整合宣传,帮助驾校扩大社会影响力。

  交汇点记者 梅剑飞 朱璇 通讯员 周靓

  新华日报全媒体经济新闻部出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