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暖新闻 | 小男孩与交警互送“礼物”:天冷了,它能给你带来温暖
2020/11/16 18: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9日,本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一,早上7点,南京交警一大队护学民警孙巍早早来到北京东路护学岗上,开始了新一天的护学工作。

  开门、拎书包、接孩子、关车门……车流中,有着多年护学经验的老孙能够准确地在车流中分清哪些是接送孩子的车辆,所有动作一气呵成。

  这一天,原来平平常常,但老孙却因为一件事倍感温暖。

  “警察叔叔,这个保温杯送给你,这是我自己用零用钱买的,天冷了,它能给你带来温暖。”7点30分左右,老孙护送一位小朋友进校园时,这位小朋友突然停下脚步,将手中的纸袋子递给孙巍,转身便跑进了校园。

  收到这突如其来的礼物,老孙既惊喜又意外,内心一阵暖流涌现。由于正值上学高峰,来不及表达更多感谢,老孙便继续投入到护学工作中去。

  等到护学工作结束以后,老孙默默地拿起礼物,心中特别感动。天寒人心暖,在这渐冷的季节里,小朋友那可爱的笑脸和这份赤诚之心弥足珍贵。

  11月13日,如往常一样坚守在护学岗上的老孙,一眼便认出了那位送自己保温杯的小朋友,之后他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回赠给他。

  老孙准备的礼物是一个可爱的“小熊”警官背着智能学习音箱,他表示这个也是自己用“零用钱”买的,希望可以给小朋友带来开学和快乐,这个“回礼”让小朋友欣喜不已。

  两份礼物的交换,体现出小朋友对民警护学工作的肯定,也是对老孙工作最好的“褒奖”。

  自2011年担任护学岗民警以来,老孙十年如一日,每天早上七点准时出现在校门口,护送小朋友进学校,小朋友们都会主动牵住他的手问好,“叔叔好、谢谢叔叔、叔叔再见”是他们最常挂在嘴上的两句话。正因为感受到了民警的尽责与关爱,老孙自创的“护学模式”也让他收获了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交汇点记者 穆怀佳 纪树霞 通讯员 方刘洋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