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本地企业迎重大利好!南京全面启动RCEP服务
2020/11/16 17: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15日,第四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领导人会议举行,中国以及东盟十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15个国家正式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标志着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正式达成。

  签署RCEP,是地区国家以实际行动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一步,对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稳定全球经济具有标志性意义。记者今日获悉,南京市贸促会/中国贸促会自贸协定(南京)服务中心于11月16日全面启动针对南京市企业的RCEP服务,南京企业将迎来四大方面利好。

  据南京市贸促会法律部部长邹锐锐介绍,首先,将为与RCEP成员国开展进出口贸易的南京企业提供关税筹划服务,帮助企业查询确认进出口货物在RCEP协定项下的优惠关税。比较优惠关税与MFN(最惠国待遇)关税的税差,辅导企业将税差作为“卖点”开拓RCEP成员国市场,将存在高税差的RCEP成员国和相关产品锁定为重点开拓市场和重点开拓产品。

  其次,为南京市的企业进行RCEP协定原产地规则培训。帮助企业了解RCEP协定一般性原产地规则、程序性原产地规则和针对具体产品的特定原产地规则,并指导企业将原产地规则纳入企业产品的生产管理,根据原产地规则测算产品是否具备RCEP协定项下原产资格,根据原产地规则选择符合规则的产品供应商,实现原产地合规。

  此外,帮助南京市“走出去”企业提供RCEP协定区域供应链和价值链搭建服务。将RCEP协定关税筹划引入企业“走出去”的战略设计,主动跟踪南京企业在RCEP协定区域内投资国与其主要目标市场所在国的FTA(自由贸易协定)情况,根据各种FTA(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规则安排海外生产基地的生产。采用报告形式,帮助企业精准确定产品从生产基地所在国出口至目标市场所在国时所涉及的关税,助力企业组织安排全球和区域供应链的搭建。

  最后,依托南京市贸促会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平台和南京市贸促会政务中心服务窗口,在RCEP协定生效后为南京市企业签发优惠原产地证书,助力南京市企业利用自贸协定降低出口产品成本,开拓RCEP协定区域市场。利用技术优势,为企业提供基于“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不见面审批服务,鼓励进出口企业使用ECO(电子原产地证书)自主签证系统,实现足不出户的24小时全天候出证,大力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