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聚焦媒体融合,南京举行的这个峰会上专家学者和传媒界大咖说了啥?
2020/11/15 18:5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1月15日,由江苏紫金传媒智库和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主办的地市和县级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峰会暨第四届江苏传媒产业发展论坛在南京大学举行。媒体融合之路该走向何方?来自全国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传媒界大咖纷纷在论坛上“亮剑”。

  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致辞

  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教授在开幕式上称,江苏紫金传媒智库(又称南京大学紫金传媒智库)自2015年创办以来,聚焦传媒领域,积极应对传媒行业的重大问题、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围绕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大数据整理分析、舆论与社会形态等方向展开了“专、精、深”研究,引领社会认知,凝聚社会共识,为国家治理贡献智慧。

  中宣部舆情局原局长、江苏紫金传媒智库主任李晓军致辞

  中宣部舆情局原局长、江苏紫金传媒智库主任李晓军认为,传媒产业发展论坛这样一种工作方式和研究方式,实际上构建起了将研究成果转化成实践成果的桥梁和纽带。论坛既可促进学术的研究与探索,又能实现成果的转化,达到服务媒体和服务决策的效果,这样的峰会和论坛必将是智慧闪烁的,也必将是成果丰硕的。

  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钱钢致辞

  江苏省新闻办副主任钱钢则肯定了江苏县级融媒体的发展和建设,“江苏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立足于平台高标准建设,走在了全国前列。县级融媒体中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中接受了检验,发挥了积极作用”。

  江苏紫金传媒智库执行主任、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张红军主持了开幕式。本次峰会邀请全国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多位重量级专家学者做主题演讲,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唐绪军,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喻国明等。会议的下半场还开设了学术对谈环节,来自无锡广电集团、苏州日报报业集团、泰州报业传媒集团等多位媒介大咖,昆山市融媒体中心、邳州市融媒体中心、如皋市融媒体中心等多个县融领域“建设者”围绕不同主题分组展开研讨,交流做法,互鉴经验。

  交汇点记者 张红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