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相约魅力校园 共享联赛精彩
2020/11/14 20:5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追逐梦想,燃烧激情。2020年11月14日上午,全国校园足球特色示范区南京市雨花台区2020年第七届“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在西善花苑小学正式开幕。交汇点记者 赵亚玲/摄 通讯员 汪永胜

  随着动感音乐,南京市雨花外国语小学啦啦操社团的同学们送上啦啦操表演。

  他们动作刚劲有力、整齐划一、抛接等难度动作的完美演绎,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和高超的舞台表现素养

  雨花台中学春江分校武术社团的同学们带来了行云流水般的武术表演,静若伏虎、动若飞龙、缓若游云,配上“少年强则中国强”的背景音乐,震撼的演绎了中华武术的自强精神,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展示了雨花校园足球引领、多种特色体育项目“百花齐放”的学校体育格局,彰显了雨花学子的青春和自信。

  开幕式上,雨花台区教育局周文林副局长表示,校园足球在雨花台区是历史,是文化,更是一种传承。雨花校园足球,不简单的是一种输赢,更是一种实现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育人工程。

  据了解,此次足球联赛,雨花台区共有四十几家中小学、职业学校,12个组别,89支队伍,近1200名运动员、教练员共同享受这一场“足球盛宴”。

  这次比赛在严抓疫情防控条件下首次采用封闭赛会制,四个赛点同开。

  密集紧迫的赛事编排、高水平的裁判员团队、统一联动的参赛学校组织等工作,也是对雨花校足工作一次检验。

  当天,率先开赛的是小学低年级技术测试和初中男子组比赛,低年级比赛选手年龄较小,参与比赛经验少,心理素质相对薄弱,一位小运动员绕杆失误后,迅速调整继续比赛,展现了不服输、勇拼搏的体育精神。

  初中组比赛现场十分激烈,现场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他们在足球比赛中收获成功和面对失败,体验校园足球的教育意义。

  南京市雨花台区2020年第七届“区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在西善花苑小学正式开幕。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