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泪目!手术台上,医护意外发现患者手心藏了两句话......
2020/11/07 14:57  我苏网  

  我苏网讯深秋至,夜晚的风已有些许寒冷。11月5日晚,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手术室灯火通明,医护人员仍在无影灯下奋战。而与此同时,大家的朋友圈里,一条动态如一股暖流,温暖了所有人的心房。

  这是来自中大医院脊柱外科中心张绍东副主任医师晚上6点50分发布的一条朋友圈:“最后一个手术病人,麻醉后发现他的双手写着这两句话——‘医生,辛苦您了;谢谢您,医生’。虽然一天的手术很辛苦,心里还是暖暖的,感谢这些可爱的病人,一个医生成长、提高离不开你们的信任与支持!”配图是手心写满字的两只手。晚上9点多,这条动态在朋友圈里已经刷屏.......

  时间回到11月5日晚上6点多,59岁的张先生作为当晚脊柱外科中心最后一位进行腰椎手术的病人,由护士送至手术室18号手术间,手术护士朱丽娅按常规将对病人进行静脉输液等操作准备。就在这时候,朱丽娅发现病人的左手右手心里都是黑乎乎的,好像写了什么字。

  “我问病人手上写的是什么,但是病人没有正面回答我,我也没有追问,于是我继续为他做准备,麻醉后病人就睡着了。”朱丽娅说,出于好奇,她还是打开病人微微卷起的手心看了一眼,没想到就这一眼,她的眼眶瞬间湿润了。

  “我当护士十二年了,第一次遇到病人通过这样的方式表达感谢。他是一位择期手术的病人,一直等到晚上6点,他没有任何情绪抱怨,麻醉前还一直对我们说‘你们辛苦了,这么晚了还在加班加点’,真的特别让我感动。”朱丽娅感慨说,病人手心里藏着的字,体现的是发自内心对医护的理解。当时所有的医生护士都在忙碌,虽然大家还没来得及吃饭,但心里却是暖暖的很欣慰。

  夜里10点多,经过3个多小时的精心手术,中大医院脊柱外科中心团队成功为张先生实施了“经椎间孔入路腰椎体融合术”,待张先生麻醉苏醒后,被平安送至病房。

  11月6日早上8点,中大医院骨科主任、脊柱外科中心主任吴小涛带领医生团队来病房查房。

  “你太暖心了,你手上写的内容,我们都看到了,很感动,很感谢你理解我们。”检查完张先生的术后情况,吴小涛主任对张先生说。见到吴小涛主任,尽管还不能起身,张先生还是紧紧握住了床边吴小涛主任的手,“吴主任,是我要谢谢你,你们医生都太辛苦了,为我们病人......”说着,张先生的眼泪夺眶而出。

  当被问到,怎么想起双手写字时,张先生说:“我就想通过一种方式,感谢他们,但我也没有办法在手术时、手术后当面致谢,只能在手心里写字,无论他们看不看得到,这都是我的一份心意。”张先生的爱人说,5日下午手术前,就看到张先生问护士借来了笔,右手拿笔往左手心写,左手拿笔往右手心里写,问他写啥他就是不说。

  “这是我第一次左手写字,没想到也能写好!”张先生开心地说.......病房内,这幕温馨的画面,让所有医护和病人都感动着。

  张先生说,自己被腰疼折磨6年了,病情加重后有时只能走100米左右,走路时跟脚踩棉花一样,爬楼更是和登天一样难,也没有办法提重物。更糟糕的是,腰疼已经牵扯到了自己的左腿,有时只能跛行,对生活和工作产生了严重的影响。慕名找到中大医院吴小涛主任团队,请他们为自己解除这一痛苦。

  经检查,张先生所患疾病是“腰椎管狭窄症”和“腰椎间盘突出症”,中大医院很快安排患者入院治疗,经过进一步检查发现张先生还同时患有“肌筋膜纤维织炎、棘上韧带炎、椎弓根峡部不连与脊椎滑脱症”,这些正是造成张先生上述痛苦的“罪魁祸首”。

  “在我的心中,医生能治病救人,能为我们百姓消除痛苦,他们就是最值得尊敬的人,也更应该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感谢。”张先生说,等出院回家后,还要跟家里的小辈讲述在医院里的故事,教育孩子从小懂得感恩。

  目前,张先生正在术后康复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国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