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全民健身助力全民健康,南京市第二十二届运动会开幕
2020/10/31 21:59  交汇点新闻  管鹏飞  

  交汇点讯 10月31日下午,南京市第二十二届运动会在南京体育训练中心开幕,本届市运会以“全民健康 全面小康”为主题,动员和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掀起全民健身热潮,以全民健身助力全民健康、推动全面小康。

  下午3:30,开幕式正式开始。南京体育训练中心橄榄球场内,气氛热烈,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现场奏响节奏鲜明的《运动员进行曲》,来自南京各区、各行业共25支体育代表团精神抖擞、意志高昂地依次入场,全场观众用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欢迎他们的到来。

  开幕式文体展演由《鼓舞金陵》《跃动石城》《风华南京》三个篇章组成,有健身啦啦操、花样篮球、广场舞、街舞、击鼓、武术等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体育表演与文艺演出完美融合,展现了全民运动新风采,体现了全民健身的欢乐气氛。开幕式前,还举行了南京市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大会,会议表彰了2016-2019年度在群众体育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110个先进单位和110名先进个人,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南京市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全市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也是展现动感南京、健康南京的“体育盛宴”。据介绍,本届市运会共有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和各年龄阶段的8600余人参加。其中,青少年部设16个项目,职工部设7个项目,社会部设10个项目,目前已圆满完成22个项目的比赛。

  南京市市长韩立明表示,本届市运会是对南京全民健身运动成果和竞技体育发展水平的集中检阅,是对南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的充分展示。希望各代表团和参赛运动员文明参赛、公平竞争,组委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裁判员认真负责、公平公正,广大市民积极参加、全面参与,共同把本届市运会办成一届隆重、热烈、节俭、高效的体育盛会。

  记者还了解到,在国际权威的“全球城市体育影响力”排名榜上,南京从2013年的42位大幅上升,2018年为第10位、2019年为第11位,国内城市中仅次于北京。南京全民健身运动持续蓬勃发展,积极构建了亲民利民便民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在全省首批建成了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有5525个晨晚练点、5530个全民健身工程(点)、100个街镇体育活动中心,建成112个健身小绿园和1538公里健身步道,绝大多数乡镇(街道)建设了小型全民健身中心和2000平方米的多功能运动场,南京人均公共体育场地面积达到3.19平方米。

  交汇点记者 管鹏飞/文 万程鹏/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