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文学发展论坛、文学沙龙、读者见面会……第二届扬子江网络文学周在宁启幕
2020/10/29 16: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29日,第二届扬子江网络文学周开幕式暨第二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颁奖典礼在南京江宁东山国际滨河街区举行。本届文学周由江苏省作家协会、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江宁区委联合主办。近100名国内著名网络文学作家、评论家、文学网站主编等参加,相关活动将持续至11月5日。

  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奖项自2018年5月发布评奖启事以来,共收到30余家文学网站、平台推荐和个人申报作品512部。经资格初审、复评推荐,72部作品入围终评。为体现网络文学的大众化特点,本届评奖特别增设读者线上投票环节,超5万人次对入围作品进行了投票,其投票结果作为终评评委的参考。最后,由终评评委通过无记名投票,评选产生15个类别、共24个作品奖项。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胡邦胜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在二十多年发展的基础上,网络文学进入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如何高质量发展是网络文学面临的时代课题。江苏是传统文学大省,也是网络文学大省,应该大胆探索,共助网络文学再上台阶。中国作协将努力创造各种条件,为各省网络作协和网络作家服务。胡邦胜介绍,11月份,中国作协将分别在杭州、上海、南京举办网络文学理论研讨会、省级网络作协负责人组织建设研讨班、全国知名网络作家创作研讨班,推动网络文学持续健康发展。

  江苏省作协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汪兴国介绍,截至去年底,江苏网络文学平台签约作家超过10万人,作品总数达117万部,其中签约作品12万部,网络文学出版营业收入近10亿元。江苏作协高度重视网络文学创作,通过做好网络文学重点选题策划、加强网络文学人才培养、建立基层网络文学组织等务实举措不断推动网络文学发展。今后,江苏省作协将进一步完善团结引导新文艺群体的工作机制,不断拓展网络文学空间,促进我省网络文学的繁荣发展。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几天,第三届网络文学发展论坛、网络文学版权交易活动、“美好小康”主题实践活动、文学沙龙、读者见面会等系列活动将一一亮相网络文学周。蒋胜男、跳舞、匪我思存、我吃西红柿、忘语、无罪、骁骑校等知名网络作家莅临现场,与读者近距离交流互动。

  文学周期间,由江苏省作协主办的长三角文学发展联盟网络作家研修班同时开班,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的31位作家参加学习。

  交汇点记者 管鹏飞摄影 邵丹

  通讯员 顾蓉蓉

  第二届泛华文网络文学“金键盘”奖获奖名单

  1、现实题材类获奖作品4部

  《朝阳警事》 作者:卓牧闲

  《商藏》 作者:庹政

  《星辉落进风沙里》 作者:北倾

  《传国功匠》 作者:陈酿

  2、玄幻仙侠类获奖作品2部

  《牧神记》 作者:宅猪

  《仙风剑雨录》 作者:管平潮

  3、都市幻想类获奖作品2部

  《我的清纯大小姐》 作者:带玉

  《别想打扰我学习》 作者:月流光

  4、军事历史类获奖作品2部

  《汉天子》 作者:六道

  《宰执天下》 作者:cuslaa

  5、现代言情类获奖作品2部

  《沉睡的方程式》 作者:风晓樱寒

  《火光恋人》 作者:朵朵舞

  6、古代言情类获奖作品2部

  《运河天地之策马春风堤上行》 作者:锦沐

  《长安小饭馆》 作者:樱桃糕

  7、悬疑科幻类获奖作品2部

  《破云》 作者:淮上

  《绝世幻武》 作者:百世经纶

  8、游戏竞技类获奖作品1部

  《天行》 作者:失落叶

  9、影视改编类获奖作品1部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 作者:关心则乱

  10、有声改编类获奖作品1部

  《修罗武神》 作者:善良的蜜蜂

  11、动漫改编类获奖作品1部

  《元龙》 作者:任怨

  12、实体出版类获奖作品1部

  《平天策》 作者:无罪

  13、翻译输出类获奖作品1部

  《圣武星辰》 作者:乱世狂刀

  14、繁体出版类获奖作品1部

  《男儿行》 作者:酒徒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