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做公益享福利!南京全城招募2000名垃圾分类志愿者
2020/10/25 18: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南京开启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已进入倒计时,为更好宣传普及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激发市民参与热情,10月25日上午,南京举行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宣布以网络报名形式向全城招募2000名垃圾分类志愿者。志愿服务达到一定时长,可领取相关福利。

  南京垃圾分类志愿者服务总队副总队长范国宇介绍,南京目前共有2万多名垃圾分类志愿者,此次活动以线上与线下垃圾分类志愿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展开,希望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市民通过在阿里“公益3小时”平台中的“志愿服务”版块完成线上注册,申请加入并成为南京垃圾分类志愿者,报名参加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后,即可在线下,根据自己实际情况,任意选择参与各区垃圾分类公益服务活动,完成打卡、签到、服务,并领取公益时。要求每名志愿者需每月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次以上,志愿服务时间不少于每月3小时。

  志愿服务内容分三类:组织志愿者在各个家庭开展垃圾分类动员,进行分类前的相关准备,积极投入小区、社区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等公益行动;组织志愿者开展进区街、进企业、进校园、进楼宇等形式的垃圾分类知识专场宣讲、咨询活动。志愿者在垃圾分类处置场所、设施进行的公益论坛、团建活动;组织志愿者结合自身行业、职业、兴趣等特点和专长,在垃圾分类小区、强制分类单位、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及公共场所开展的公益服务活动。

  南京理工大学学生吴建泽已报名成为一名垃圾分类志愿者。他告诉记者,他和同学已经在玄武区清溪花园小区和馨园公寓开展了三次志愿服务。每天早上7点到9点、晚上6点到8点半,他们会对居民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投放,助力居民做好分类,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

  据了解,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至2021年4月,志愿者在协助他人提升自己的同时,还有超多实惠福利等着被领取。便利蜂、像素茶、巨石教育、志达环保、易联瑞智、艾比利特,共6家企业将作为支持单位,为志愿者带来专享福利。

  市民完成首个指定垃圾分类志愿活动领满3个公益时,在平台申请后即可获得一只活动特别定制随身杯。志愿者继续完成指定任务,且阿里公益时达标后,即可持随身杯及商家活动卡,在指定时间前往合作商家,以优惠的价格购买商品,甚至可以免费兑换商品。如网红饮品店“像素茶”指定饮品半价购,便利蜂“1元换购”早餐套餐,更有价值3880元的好习惯养成晚自习答疑一个月培训班等等专属福利。

  交汇点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