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爱心宾馆”里的接待笔记
2020/10/21 16:13  江苏法制报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全面落实南京市委、市政府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部署要求,南京玄武警方全力以赴为城市保驾护航。如今防疫保卫战进入了第二阶段,随着入境航班的恢复,大批入境人员需要集中观察,保障服务工作能否做好时刻在考验着各方力量。而位于南京玄武区锁金村的“入境人员集中观察点”,自8月2日开张以来,已经接待超过500位客人,被客人们称为“爱心宾馆”,宾馆前台有一本厚厚的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书写着多位隔离客人的各种要求,执勤民警、特勤队员和所有宾馆服务人员贴心的呵护,让在隔离期焦躁不安的客人们稳定了情绪,缓解了乡愁。

  王宇卓,这位来自辽宁的24岁玄武特勤,非常腼腆,由于疫情的缘故,过年没能回老家陪伴家人,在“爱心宾馆”的执勤点工作繁忙琐碎,大量的快递、邮件抽检,登记后客人的行李不能使用电梯,只能抬上楼,三班倒全天候24小时备勤,下班后也只能待在宾馆房间。他告诉记者:“来隔离的人员每批都有90人左右,这些人员有的已经在国外隔离了相当长时间,没有工作,没有收入,心情郁闷,来隔离点多少都有情绪,我们也只能做好解释服务工作,每批来隔离的人员都会建一个微信群,他们有什么要求就在群里说,我们在笔记本上做好记录,然后只要是合理的要求,我们都会尽量满足。”在这本笔记本上,写着79岁唐先生的要求。他有糖尿病和高血压,送的餐品不能过于油腻,高糖食物更是不能出现,蔬菜要多些。隔离期间高血压药物也不够了,烦请特勤队员帮忙购买。咨询了隔离点医疗组医护人员,小王下班后立即前往药店,帮唐先生买药。老人隔离期有点上火,想喝菊花茶,小王也是没有推辞,满足了老人的心愿。在隔离期快结束的时候,小王又主动联系了唐先生在蚌埠的家人,通知他们来接老人,老人的家人来宁后,当面对小王表示了感谢。

  一对来自韩国的母子,8月11日入境进入“爱心宾馆”,当晚小王在登记的时候发现8月12日就是这个孩子的生日,宾馆的工作人员热心的帮孩子订了生日蛋糕,当天由宾馆的服务人员身着防护服帮孩子点燃了生日蜡烛,一起唱着生日歌,为这对母子献上了自己的生日祝福,孩子非常激动,一个劲的说着谢谢南京的叔叔阿姨!

  在笔记本里记者还看到写着422房间不吃牛羊肉,不吃辣的要求,小王也笑了。他告诉记者,这位女士在入境时候丢失了行李,心情很不好,来到“爱心宾馆”后小王他们也给她做了心理辅导,尽量满足她的合理要求。隔离结束后,她很感动,主动和小王表达了感谢,并对自己之前有些过激的语言做了道歉。

  在宾馆大堂挂着一面锦旗,写着“防控疫情尽职尽责 热忱服务温暖人心”,就是“爱心宾馆”客人们的真情流露。送锦旗的谢女士是上海人,8月17日从新加坡飞来南京,在“爱心宾馆”隔离后,提过不少要求,如不吃辣、更换遥控器、要吃素等,小王他们都一一登记,与宾馆服务人员一起满足了她的小小心愿。谢女士向宾馆负责人戴中坦承,她其实有多位亲属从国外入境,在国内多个地方隔离,在微信群里交流“隔离”体验后,谢女士真心感受到了南京人的温暖。她告诉小王,南京真是一座温暖的城市。还有些外籍人士,不通中文也不会使用微信,都是小王他们耐心的进行沟通,每天询问后登记在册,做好服务。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全体工作人员真正做到了“疫情无情人有情,大爱无疆在玄武!”

  记者 丁俊 特约记者 杨维斌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