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邹秉文先生铜像在南农大落成揭幕 南农学子向全国农科学子发出倡议
2020/10/16 21:3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也是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创建纪念日。中国驻联合国粮农组织首任首席代表、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国立中央大学前身)农科首任主任、中国科学社和中国农学会主要创建人邹秉文先生铜像在南京农业大学落成揭幕。邹秉文先生亲属、中国农学会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师生共同见证了铜像落成。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先生发来信函,祝贺并感谢南京农业大学在世界粮食日组织这样一个意义深远的纪念活动,活动契合了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

  来函称,自成立之初至今,粮农组织促进并见证了中国农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希望在新时期与各参与国加强紧密而富有成效的合作,共同应对粮食体系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作为中国近现代高等农业教育的先驱,南京农业大学在农业与生命科学领域有着较强的学科实力。在科研创新、能力建设、人员交流以及技术转移等方面为“南南合作”“三方合作”及“牵手行动”提供了较大支持,粮农组织期待与南京农业大学加深合作、推进伙伴关系。

  南京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利根上表示,邹秉文先生是中国高等农业教育的主要奠基人、实业报国的先驱践行者、中美农业交流的杰出组织者,把邹先生的铜像安放在此,是对历史的铭记,是对精神的传承,是对未来的启迪。南京农业大学将传承邹秉文先生提出的农科教结合的办学理念,坚持强农报国信念,厚植爱国主义土壤,让家国情怀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激励师生把爱国之心转化为强农之行;坚守立德树人使命,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培养现代农业、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建设的引领者,持续增强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能力。

  揭幕仪式上,南农学子向全国农科学子发起了《耕读筑梦,做知农爱农时代新人》的倡议,号召新时代农科学子传承中华美德、做勤俭节约厉行者,厚植家国情怀、做现代农业践行者,树立鸿鹄之志、做世界粮农贡献者。积极行动起来,把小我融入大我,厉行节俭做表率、学农为农勇担当。

  据了解,邹秉文先生参加了1943 年 5 月 18 日至 6 月 3 日召开的世界粮农会议,并被推选为FAO筹委会副主席。1945年10月16日,邹秉文代表中国在《粮农组织章程》上签字,使中国成为FAO创始国之一。

  交汇点记者 王拓 通讯员 楠秾宣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