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越来越多的城市楼宇,藏着智能转型的巨大潜力
2020/10/16 16: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随着城市楼宇体量越来越大,如何实现智能化转型?日前,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在南京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之道,分享智能配电在助力楼宇等行业在节能增效、提升生产力、加强安全可靠性,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作用。

  楼宇是体量大、能耗大,能源管理空间、效率提升空间巨大。高效、节能、富有弹性、以人为本,已成为未来楼宇发展的核心方向。南京是首批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在智慧城市和智慧楼宇的建设上具备前瞻性。作为深耕楼宇领域多年的领军企业,楼宇是施耐德电气的四大市场之一。

  当天,举办了施耐德电气2020创新峰会线下创新日活动,展示了多款边缘控制软件系统,以及全新升级的楼宇运营系统EBO3.2。EBO3.2提高了灵活性、合规性,优化了系统性能和工程效率,将为酒店、生命科学、机场等领域带来数字化的智能楼宇解决方案。

  专家介绍,传统模式下,管理传统楼宇时,通常配备数十位、甚至更多的人员来维护楼宇日常的设施和环境,带来巨大的运维成本。遇到突发事件时,传统的楼宇管理方式很难做出有效的预警和应对。万物互联时代,楼宇各系统产生的数据,比如电力损耗、燃气能效等,都为楼宇管理者带来巨大价值。施耐德电气副总裁,数字能效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张宗明认为,楼宇正在经历数字化和电气化的转型,迫切需要适应智能物联网技术,满足以使用者为中心的设施和连接的需求。

  为更好满足楼宇更高稳定性与安全性的需求,施耐德电气将运维管理及数据分析化繁为简,提高运维效率和质量。今年,对EcoStruxure配电架构全面升级,提供配电资产的预智联接、配电系统的综合治理、行业应用的边缘融合、配电场所的全景营维四大场景化数字化方案。同时,升级以中低压一体化及强弱电一体化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让内部电力系统变得更“透明”。

  作为经济大省,江苏城镇化水平高。自1992年以来,施耐德电气在苏州、无锡等地投资多个项目,设立生产制造基地,为中国及全球市场提供高质量的电气类产品与解决方案。同时,提高自身绿色可持续发展水平。2019年,旗下无锡普洛菲斯电子有限公司入选工信部评选的国家级“绿色工厂”,为江苏制造业发展树立了绿色智能制造典范。

  在智慧楼宇领域,江苏联固电气与施耐德电气合作,对当地公共机构大楼进行智能化改造,使业主的电气系统从原先无图纸、无故障记录的状态升级为实时在线的智能运维系统,建立电气事故应急预案,在充分保障系统安全可靠的同时,提高约30%的运维效率。

  在医疗行业,为溧阳市人民医院提供智能配电解决方案,对庞大复杂的供配电系统进行智能化管理。疫情期间,提供个性化服务方案,医院平均能源成本节省28%,设备可靠性提升22%,维护成本优化28%,有效减少现场接触,同时又保障用电安全。

  在机械制造行业,为江苏金旺进行智能制造升级与数字化转型,打造智能、高效的全球服务体系。在食品饮料行业,为蕴之宝集团在盐城建设智慧新工厂,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糖果生产基地。通过完整的综合解决方案,使蕴之宝集团工厂的生产运营效率提高10%,稳定性提升15%,人员减少30%,直接生产成本降低5%

  为助力江苏产业数字化转型,施耐德电气发起“碧播职业教育计划”,与南京技师学院等6家单位合作,在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师资培训等方面合作,为能源、电气、制造业转型升级培养大量高技能人才,为产业输送优秀人才。

  专家表示,楼宇智能化转型前景广阔,需要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生态系统,提供绿色高效的数字化技术和解决方案,持续提升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水平。

  交汇点记者 黄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