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灵谷桂花节开幕,双节钟山寻香赏乐等你来!
2020/09/26 20:5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桂花是秋天最美好的酝酿,而灵谷寺的桂花是金陵每个秋天最期待的一抹味道。9月26日,以“秋到紫金、炫彩灵谷”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灵谷桂花节正式同广大市民游客见面。游客在踏秋赏桂时,可在全景区参与神木打卡、VR体验、文创互动、户外挑战、音乐盛典等系列活动。据了解,本届桂花节将持续至10月26日。

  上午10点,景区植物专家和主播通过直播线上带大家一起赏桂游玩,跟着神木一起游钟山。同时开幕现场还有古筝二胡合奏、舞蹈快闪、飞花令、汉服巡游秀等精彩演出,使来赏桂的游客充分感受“秋到紫金山”的独特魅力。本次桂花节还引入了“紫金文创市集”,结合“灵谷桂花节”、“森林音乐会”,围绕“秋到紫金、炫彩灵谷”的主题,集合文创、老字号、农副产品、餐饮、网红食品等五大品类,联合近20家品牌商家,邀请近10位传统手工艺人,让大家在现场就可以近距离体验丰富的非遗及老字号等文创产品。

  节庆期间,游客还能亲身体验“秋之酿—大师的传统手艺”。灵谷桂花系列产品创始人现场制作桂花酒、桂花蜜、桂花糕、桂花馒头、桂花酒酿、桂花粗粮等一系列产品,供大家免费品尝。10月1日-8日,在钟山灵谷文创店开展有“钟山神木”九宫格集赞送奖活动,从10月1日起在灵谷景区参观游玩的游客皆可参加本次集赞送奖活动,只要在景区内寻找有指定文字或图案的树木,集齐九宫格图片转发朋友圈并获得九个赞,即可在钟山灵谷文创店兑换明孝陵景区门票一张(限量兑换)。

  即将到来的“加长版”黄金周,钟山风景区不仅有美景,还有仙乐,10月1日-5日晚,南京森林音乐会将在中山陵音乐台,开展森林的节日、森林的欢聚、森林的私语、森林的四季、森林的交响5场主题演出,届时大家将欣赏到吕思清、李心草等著名音乐家演出。10月6日-7日夜间,中山陵音乐台将举行南京民族乐团的民乐专场音乐会;紫金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票友大“晒”活动总决赛。通过这两场演出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普及民乐、戏曲知识。

  感受灿烂多姿的传统文化与魅力无穷的现代科技携手创造的体验盛宴,10月1日,在明孝陵明楼正式推出“孝陵地宫VR探秘”沉浸式行走体验。通过深层虚拟互动,帮助游客增强文物体验深度,穿越六百年历史沧桑,给观众带来一场沉浸式的神奇之旅。同时景区也将开启“巡游钟山—无人机探秘”智能娱乐系统,游客在中山陵商业街南广场可通过手机“租赁”无人机,体验无人机低空游览、自拍、跟拍等项目,并将照片、视频分享至朋友圈、抖音等社交平台。

  十一黄金周前,国内首家户外书店——读立钟山也将落地音乐台,南京市民能在店内体验当一日店长并以书会友,共享“悦”读之美,“乐”享生活。

  通讯员 黄昱东 交汇点记者 黄欢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