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南京观察荐读|新板块崛起,城市进阶
2020/09/21 09:37  交汇点新闻  

  新华日报·南京观察(第75期)

  【要闻】

  精彩试读>>>

  第31届南京金洽会揽入11个百亿级项目——新板块崛起 城市进阶

  金秋九月,暑气消退,但第31届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热力扑面。

  非凡之年,南京从未像现在这样期待已经举办过30届的金洽会。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南京期待更强劲的投资拉动内需;推进“四新”行动计划,南京渴望更优质的项目积蓄动能;延展八大产业链,南京需要更高端的资源厚植优势。所幸南京不负众望,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活动,一次次智慧闪耀的对话,一笔笔分量十足的签约,见证了创新名城的发展底蕴和韧劲。

  51个项目总投资达3233.4亿元,11个100亿元以上内资项目,3个10亿美元以上外资项目,金洽会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成果振奋人心。疫情阻挡不了南京发展脚步。正如南京市主要领导在金洽会开幕式致辞时说的那样——南京的今天,势头正劲;南京的明天,前景可期!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

  精彩试读>>>

  金洽会建邺区签约4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超500亿元——金秋撷硕果 全球链资源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9月10日,《2020中国城区高质量发展白皮书》发布,建邺区入选“百强”榜单。

  另一个“赛场”上,“锦绣建邺”又绘高质量发展胜景。9月16日,2020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掘“金”盛会,建邺区以开放为关键词,排定近十场系列活动,签约4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超500亿元,居南京主城区前列。

  专场接龙力筑“产业地标”,项目潮涌借势“招商突破”,宾朋云集共襄“锦绣建邺”……一幅高质量发展的“锦绣建邺”画卷,在金秋时节绚丽铺展。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新主城】

  精彩试读>>>

  江北新区活跃着四百只、五千亿元规模基金——资本奔涌,产业踏浪前行

  “这次我们只要三四个亿,却有三四十亿元资金要进来。”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翔急匆匆拍完首张公司宣传照又赶着去接待下一位来访者。面对蜂拥而来的资本,高翔要清醒地挑选出最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的投资者。而在一年多前,这位卖了房产投身南京科技创业潮的知名教授还在担心首场融资路演落空。

  不缺钱!南京江北新区诸多科技型企业被创投、风投基金追捧。

  三年前,江北新区提出发展“两城一中心”,“一中心”就是新金融中心,新金融不光是江北新区要发展的重要产业,更是被新区视为引爆、助推芯片之城和基因之城的助燃剂和发动机。

  去年科创板推出,南京唯一一家荣登“首批”的企业南微医学来自江北新区;今年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企业上市,南京唯一一家企业南大环境,又是江北新区的企业。在今年中国LP(有限合伙人)峰会上,南京江北新区跻身最佳政府LP TOP10,排名第七。

  截至目前,江北新区引进基金及基金管理公司400只(家),基金认缴规模将近5000亿元,包括500亿元规模的先进制造业国家大基金。其中江北新区各国资平台投资基金60只,国资认缴出资300多亿元,撬动社会资本近4倍,基金总认缴规模1400多亿元,已投资项目近200个。

  此外,还有红杉、高瓴、中金、思佰益集团(前身日本软银)等一大批知名投资机构活跃在江北新区,伺机捕获“鲨鱼苗”,头部创投机构与新锐高科项目交集互动蔚然成风。

  资本浇灌,产业节节蹿起,予资本以高额回报,资本再反哺产业,资本和产业一次次交互赋能,向产业更高点发起一轮又一轮冲击。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聚焦】

  精彩试读>>>

  487亿元投资彰显主城魅力——项目竞速,开演金秋“玄武好戏”

  投资90亿元的宝龙集团苏皖总部落子铁北红山,阿里拍卖、分众传媒等企业纷至沓来;复星集团首次牵手玄武,投资80亿元打造江苏总部,并将打造180米高的地标大楼;投资3000万美元的金拱门中国IT研发中心项目,将围绕新零售、大数据、AI等领域赋能餐饮连锁企业……9月17日,金洽会玄武专场好戏连台,56个含金量十足的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达487亿元,全面彰显主城区对产业资本的吸引力。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说,“十三五”收官进入读秒阶段,夺取“双胜利”的大战大考到了交卷时刻,玄武要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积极落实“招商突破年”“企业服务年”要求,推动项目投产达效,把合同里的投资额,尽早变成高质量发展的竞争力。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关注】

  精彩试读>>>

  抢抓“四新机遇” 做好“复苏文章”——牛首山,挥毫高质量发展“朝天阙”

  打开夜间热力地图,南京主城西南的牛首山片区流光溢彩。继今年8月开展“欢乐夜牛首·智慧夜生活”主题活动以来,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夜游模式”再升级——9月11日至26日,周五周六夜间营运时间延至21:00,游客夜游时间更加充足。

  发力新消费,开启夜牛首,这是牛首山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落实南京“四新”行动的生动实践。

  “抢抓‘四新机遇’,发力‘两个循环’,做好高质量发展‘复苏文章’,让‘牛首烟岚’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旅游复苏大局中的一道最美风景。”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林说。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关注】

  精彩试读>>>

  发布数字经济报告,加速布局六大组团——紫东崛起,栖霞加“数”攀升

  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智能制造模式正在催生产业变革;数字技术赋能之下,区域发展和城市竞争正面临重新洗牌。 9月17日下午,“城市转型 加数前行”数字经济紫东峰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南京市栖霞区邀请了数字经济领域知名企业、研发机构、行业协会、咨询机构、风投机构500余人与会,共同探讨“数字经济引领城市创新”。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纵深】

  精彩试读>>>

  30余个海外项目签约,5个院士工作站落地——K空间里,共著创新“双城记”

  浦口高新区江北国际智谷8楼,K空间国际加速器已经营运3个月。推门而入,浓郁的咖啡香扑鼻而来,创业人才正在开放会客空间与客户交流产品市场前景。往里走,现代感十足的共享办公区域不时传来键盘敲击的声音,60多组工位承载着一个个跨越山海的梦想。楼上,11间独立办公室为规模稍大的初创企业量身订制。

  这是南京第一个专注于服务海外创新项目的加速器,K空间的不同之处,在于其一站式解决国际项目落地中国后各种“水土不服”的服务体系。“K空间的英文为Kangroo-Pouch,也就是袋鼠的‘育儿袋’!”浦口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石山说,通过升级版的“金牌服务”,空间将为落地项目产业化提供全方位支撑,未来这里既是浦口“生根出访”澳大利亚合作成果的“集散地”,也是连线国际科技前沿的“始发站”。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纵深】

  精彩试读>>>

  打造“农业硅谷” 培育职业农民——溧水田间地头劲涌“双创”热潮

  激情创新创业路,梦圆乡村振兴时。

  9月22日—24日,全国新农民新业态创新创业大会将在溧水区的江苏南京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以下简称“南京农高区”)举办。大会将集中展示新农民新业态创新创业成就,推介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模式和鲜活经验,激发农村创新创业热情,为乡村振兴添活力、为全面小康加动能。

  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的全国新农民新业态创新创业大会,首届在苏州举办,第二届和第三届在南京主城举办,今年为何移师溧水,来到全国首批、长三角唯一的农高区?答案或许就在“农业硅谷”的科研课题中,在一个个精准发展的特色园区内,在溧水广阔田野里“新农人”的创业激情中。

  更多内容,请点击这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