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中秋国庆将至 这种“套路”要当心
2020/09/19 16:1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十一假期临近,网上通过制售假火车票诈骗案件有所抬头,旅客购买假火车票上当受骗情况时有发生。

  近日,南京铁路公安处治安、刑警、网安、情报会同特警支队和宿迁所联合,跨越两省,驱车800余公里,成功捣毁隐藏在山东省威海市的一处制贩假票窝点。当场抓获涉嫌伪造、倒卖伪造有价票证罪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男,27岁)。据陈某交代,他是通过在互联网某网站发布消息进行招揽,然后再根据客户要求制作贩卖假火车票,每张收费20至50元不等。随后民警在其出租房内当场缴获伪造的成品火车票18张,半成品火车票26张,以及用于伪造火车票的台式电脑2台、打印机8台。

  “陈某根据客户要求制作好假票后,通过邮寄的方式寄给客户,转账也是通过微信、支付宝等网上交易方式”。据南京铁路公安处治安支队四级警长屈道源介绍,陈某通常谎称是内部票,以低价吸引顾客。而事实上,旅客拿着这些火车票,根本坐不了车,同时,也有不少“客户”用这种假票换取单位报销。

  经初步审查,陈某供述通过网上获悉制作假票可以赚钱后,于2020年5月份起,开始自行购买制假软件和底版制作假火车票200余张,非法获利近一万余元。同时陈某还从事假出租车票,假飞机行程单,假增值税发票,假定额发票的制假售假工作。民警从其租住的房屋中查获已打印假出租车发票199张,全国各省市发票专用章450枚,未打印的出租车发票1500余卷,定额发票近千万元。在对陈某进行讯问过程中,陈某手机还在不断接收来自“客户”的微信转账信息,在扣押陈某作案工具及各式制假设备过程中,警方租用两辆中巴车,耗时10余小时才将涉案物品清点完毕。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提醒:中秋国庆将至,民众购买火车票要通过正规途径,切勿相信网上低价票等不实信息。同时也希望民众不贪图小利,拿假发票用于报销,如发现此类行为要及时报警揭发。

  交汇点记者 王子杰 通讯员 莫静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