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警民合力!勇救落水司机的他们太帅
2020/09/16 15:25  交汇点新闻  王子杰  

  交汇点讯 9月15日,南京交警贾宗强和蒋晓瑞二人在南京江北大道快速路进行夜间巡逻。当晚22:00左右,贾宗强、蒋晓瑞巡逻至锦绣路朱家山河桥附近时,发现锦绣路下匝道口有车辆和群众在河边围观,两人立即查看,发现一辆小轿车扎进朱家山河中正在急速下沉。

  见情况紧急,贾宗强和蒋晓瑞立即下水营救,并大声呼喊驾驶员跳车逃生,但驾驶员因为不熟悉水性在驾驶室不敢出来,眼看河水就要淹没车顶,二人立即分工,由蒋晓瑞在浅水处负责营救,水性好的贾宗强脱掉骑行服跳入深水中打开车辆救人,此时一位热心市民也跳入水中协助进行营救,贾宗强和热心市民游到河中间的深水区将车辆推移到靠岸的浅水区。

  在车辆即将全部沉入水底前,驾驶员在贾宗强帮助从副驾驶室的车窗艰难地爬出车辆,蒋晓瑞在前面拉,贾宗强和热心市民在后面推,三人一起连推带拉把驾驶员送上了岸,此时车辆已完全淹没在河水当中,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近10分钟。贾宗强和蒋晓瑞二人将驾驶员安置好后,呼叫支援进行后续对车辆的施救。

  据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介绍,驾驶员周某因不熟悉该路段路况及操作失误不慎将车开入水中。当晚22:40左右,落水车辆被打捞上岸。由于救援及时,司机身体状况一切正常,热心市民在救助后便离开现场,并未向民警透露姓名,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希望该热心市民与警方取得联系。

  交汇点记者 王子杰 通讯员 江景轩 房蓓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