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南京 > 要闻 > 正文
爱心志愿者:社区喊你来兑积分啦!
2020/09/04 22:02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中华慈善日”前夕,南京市大厂街道周洼新村社区“爱心超市”开张了。社区联合金苹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志愿者积分兑换活动,用爱心回馈爱心,激发辖区居民的志愿服务热情。

  志愿服务我参与、积分兑换我受益。在社区二楼迷你“超市”的货架上,整齐摆放着密封盒、纸巾、纸篓、体脂秤等物品,这些“货源”全部由社区周边爱心企业提供。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志愿者有序兑换积分。

  按照当地志愿服务积分兑换规则,服务时间均可折算成积分。截至8月31日,社区志愿服务积分榜“冠军”已攒下高达2100分的纪录。志愿服务1小时,等于4个积分,相当于16元人民币。志愿者可以用积分在社区爱心超市兑换100余种实用商品,也可以在合作商家享受折扣,未来还可以获得免费洗车等相关优惠服务。

  “没想到,做好事有回报,我们的积分有大用处啊。”“积分可以抵扣钱,在社区很多地方都能使用,这太方便了”“这是对我们志愿者的福利,我们心里暖呀”……

  据社区党总部书记毛鹏海介绍,社区志愿者们在抗疫、防汛、文创等诸多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积分兑换是下一次爱心之旅的开始。今年感恩回馈志愿者行动分为四场,最后一场将邀请所有志愿者共同参与“志愿者答谢文艺汇演”。

  西厂门派出所警官还利用积分兑换现场志愿者集中的便利,宣教遛狗不牵绳、飞线充电等问题的隐患,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引导志愿者们参与社区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优秀志愿者徐翠华还分享了抗疫期间的经历,赢得阵阵掌声。

  据悉,南京大学教授聂长海为社区设计了“现代化社区治理系统”,积分兑换及志愿活动报名都可以在线完成,此系统目前在册志愿人数2276人。志愿服务积分兑换通过积分量化,促进爱心双向循环,让每一位志愿者的爱心都得到回馈,也带动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关心社区建设,共建和谐有爱的家园。

  通讯员 毛鹏海范瑞川 交汇点记者 唐悦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